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富阳警方抓获一个专门坑中老年人的诈骗团伙
2018-03-20 11:07:33 杭州网

“上万元的贷款 除了付手续费其余不用还?” 

只需要一部手机、一张征信,就能贷款到一大笔钱,而且这笔钱还不需要还。听到类似的消息,只要稍微留个心眼,就知道这里面肯定是场骗局。但是不少中老年人纷纷踏进了这个诈骗团伙精心布置的陷阱里。

去年12月6日,家住杭州富阳区新登镇的李阿姨匆匆跑到新登派出所,向民警哭诉自己前不久被人骗钱的经历。李阿姨和朋友吴伯伯聊天时,无意中听他说自己帮别人贷款了,但不用还,得到了好几千块钱。李阿姨一听,心动了。于是跟着吴师傅从富阳城区赶到新登某宾馆。她在宾馆里见到了一位姓梁的男子。梁某告诉李阿姨,他们公司有一个国家扶贫项目,钱已经打过来了。但是由于特殊原因,一下子没办法拿出这笔钱,需要借别人的身份证把钱贷款出来。但是这笔钱,不需要李阿姨还,只需要支付30%-50%的手续费,剩余就能自己拿着。

到了现场,李阿姨就更加相信这件好事是真的了,她放心地把手机交给梁某。梁某拿到手机后,一番操作,梁阿姨果然收到了6万元钱。按照约定,她将其中的3万给了梁某,剩下的3万元自己拿着回家了。

但李阿姨的高兴劲还没过上几天,一家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找上门来了,让她赶紧还6万元贷款。这个时候,李阿姨才如梦初醒,大呼上当。

派出所民警侦查后发现,上当的可不止李阿姨一人。3月16日,民警将4名嫌疑人陆续抓捕归案。

梁某交代,他们在诈骗时,都会选择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下手。再利用受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在受害人的手机上通过一些贷款APP办理贷款后,收取高额手续费。就像李阿姨,实际贷款6万元,但是其中有50%是手续费给了犯罪嫌疑人,所以真正拿到手就只有3万元。

据统计,这个犯罪团伙用同样的方式对5名中老年人实施诈骗,涉案金额6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办案民警提醒,在需要申请贷款时,一定要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走正规审批手续办理,千万不要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

那么为什么选择中老年人下手?民警告诉记者,一方面因为她们接触的社会信息比较少,对于类似的案件并不知情,辨别能力也弱;另一方面是大家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看到别人有利可图,自己也心痒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华 裘科慧 见习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