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梅”赖着不走 杭州新一周雨水接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8 07:36   

15日之前出梅可能性较小

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杨茜 通讯员 张颖颖

昨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会出现。不过,我们的“桑拿天”还没那么快来,周末暂别的雨水,新一周又要回归了。

昨温度刚探高一点

今大雨就把它浇下来

梅雨季,大家都盼着雨姑娘手下留情。 双休这两天,我们的愿望实现啦。雨水暂歇,周末在外玩耍也没有被淋成落汤鸡的恐惧。

太阳一出来,气温就傲娇了,最高温一下子就上了30℃。昨天(7月7日)的最高温是32℃,再加上湿度高,闷热,让我们稍稍感受了“小暑”的暑热。

不过,雨水马上要来送清凉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消息,7月7日夜间至10日我国南方地区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江南大部、华南西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7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7日20时至8日20时,包括浙江西南部在内的多个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来看,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未来3~5天,“暴力梅”将再度发威,浙中北地区又将有持续性强降雨过程,气温也将被打压。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西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

推荐阅读: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门迎客 这些景点千万不要错过 

昨天杭州城北很多人被“震”得跑出家门!这个180米高的大家伙倒了 

调查显示:杭城街头私家车载人率不到三成!城市治堵 你能做什么? 

杭州地铁站外的这种“客运” 快和便宜里藏严重安全隐患 

抓到了! 浙江人朋友圈在传的猥琐男就是他! 网友:良心马赛克 

15日前不太可能出梅

雨水还会常伴左右

总体来看,杭州新的一周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比较明显的降雨除了8~9日,还有12~13日(周五到周六)。雨水一来,气温也会下跌。今天杭城的最高温仍会在30℃左右,依旧会比较闷热。但等雨水厉害起来,7月9~10日最高温将回落至26~27℃。

昨天,省自然资源厅发布预警——7月7日18时至7月8日18时,杭州市淳安县、建德市,金华市婺城区、武义县,衢州市开化县、江山市、衢江区、常山县、龙游县、柯城区,丽水市遂昌县、松阳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密切关注降雨情况, 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那什么时候会出梅呢?

去年7月9日,杭州出梅。常年小暑节气期间,杭州会经历出梅(1951年以来一般7月10日前后出梅)到入伏的过程。不过,今年,这个念想暂时要放一边了。杭州市气象台说,从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来看,副高依然较常年同期偏南,预计15日前杭州依旧多阵雨,15日之前出梅的可能性较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杨茜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小暑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会出现。不过,我们的“桑拿天”还没那么快来,周末暂别的雨水,新一周又要回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