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城北很多人被“震”得跑出家门!原来这个180米高的大家伙倒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8 07:45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半山电厂有根大烟囱,180米高。

昨天早上9点多,家住康馨苑小区的钱先生说,感受到突如其来的震感,吓了一跳。赶紧跑出家门,发现好几位邻居跟自己一样,吓得跑出家门。

半山电厂工作人员说,震感是在拆大烟囱,拆除工作也做过相应报备。

180米高的大烟囱倒向了半山电厂的空地。

这根大烟囱位于拱康路东侧,“由于大烟囱比较高,我们这次采用先人工拆除,再用物理拆除‘放倒’它。”工作人员说,前期已经人工拆除了80多米,把大烟囱压缩到100米左右。昨天早上,正式使用物理切割法,拆除了这根大烟囱。

物理拆除过程总共大概花了2个小时,烟囱倒塌时,倒塌方向也按照之前的计算,倒向了半山电厂的厂内空地。

不过,为了及时控制灰尘,现场安排了三辆洒水车,加足马力冲水,来控制灰尘飘扬,直到灰尘控制住为止。

已经拆除了两座冷却塔及一根大烟囱,现在半山电厂厂区里,还有三座冷却塔,分别是,位于拱康路西侧的1号、2号冷却塔,以及位于拱康路东侧的8号冷却塔。

“预计今年底会再拆除一座冷却塔,即1号冷却塔。”该工作人员说,2号、8号冷却塔承担着北部用电使命,在新机力塔投入使用前,不会拆除。

目前,半山电厂有一个目标——力争让新机力冷却塔成为城北的一道风景线。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半山电厂还计划,通过部分拆除的方式,将8号冷却塔降高,再进行美化处理后保留下来,打造成新的网红打卡点。

随着半山电厂慢慢降高,运河到半山的视线通道将彻底打开,未来,沿着运河边的炼油厂,到中间的半山电厂,再到东边的杭钢,基仓路以南的杭玻,这条工业景观带将会成为城北新地标。

推荐阅读: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门迎客 这些景点千万不要错过 

雨一直下!"暴力梅"赖着不走 杭州什么时候出梅 

调查显示:杭城街头私家车载人率不到三成!城市治堵 你能做什么? 

杭州地铁站外的这种“客运” 快和便宜里藏严重安全隐患 

抓到了! 浙江人朋友圈在传的猥琐男就是他! 网友:良心马赛克 

到底冤不冤?小伙被扣3分罚100很不服!监控视频曝光后,引发网友争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