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35℃!杭州或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高考首日有中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07:23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气象学上,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就是高温天气。

自打入夏以来,杭城的高温天还是一块白板,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4.8℃,距离高温线就差了一口气。

但是,热才是夏天的真实面孔,尤其是进入6月以后,杭城的天气也将开始变得简单粗暴——一言不合就暴雨,二话不说就高温。

这不,高温和暴雨都已经在候场了。今天,杭城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

今天最高温或突破35℃

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4.8℃,创今夏最高,但距离高温还差了一口气,而南边的建德最高达35.3℃。虽然入夏以来,杭城已有6个30℃以上的日子,但至今还没触碰到高温线。

不过,该来的,总归要来。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云系增多,阳光虽说没有那么热烈了,但气温丝毫没有减退的意思,最高气温35℃。就连温度最低的早晨也将渐渐不再让人感到凉意,预计今天早晨最低24℃。也就是说,杭城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推荐阅读

注意!高考期间 杭州这些路段有临时交管措施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最长隧道取得重大进展 湖坑隧道预计8月双向贯通

打造高品质步行街 以后在浙江逛街更“高大上”

杭州第一个!采荷张先生因为垃圾分类没做好被罚了50元

广州深圳放宽限牌 杭州会放松车市限购吗?

出国带外孙女?在家管老人?杭州67岁大伯的两难选择

气象学上,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就是高温天气,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或称之为高温酷暑)。

看到这里,免不了这样的担心:很多时候,高温一旦开了头,就不想走了,往后汗流浃背的日子恐怕会越来越多。不过,眼下不需要有这些担心,杭州市气象台说了,气温并不会无止境地一直升上去,毕竟现在还只是初夏。在这波升温过后,5日夜里开始天气将变。

因为,和高温一同而来的,还有雨水。

今天夜里,受低涡东移影响(杭州位于该系统的南部),临安的西北山区将率先下雨。6日有阵雨或雷雨,主要以对流性降水为主,临安、余杭等地区有雷雨时可能会出现短时暴雨,需防范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3℃。

高考首日杭城有中雨

再过几天即将迎来高考,从浙江2008-2018历史最高气温极值图来看,浙中南地区较浙北更为炎热,大部出现高温天气。

那么,今年高考又恰逢端午假期,天气会如何,有没有雨,热不热?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端午假期(7-9日)和高考(7-8日)期间:7日中雨转小到中雨,8-9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9~32℃,最低气温21~24℃。7日天气较差,有中雨,后两天总体不错。但由于湿度偏大,人体感觉闷热。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总的来说,高考期间浙南地区以降雨天气为主,考生们记得带上雨具尽量提早出门,浙北地区以多云到阴为主。但由于气温比较高、湿度大,感觉比较闷热,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防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高考期间浙南地区的考生记得带上雨具浙北地区的考生要注意防暑。气象学上,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就是高温天气。高考首日杭城有中雨再过几天即将迎来高考,从浙江2008-2018历史最高气温极值图来看,浙中南地区较浙北更为炎热,大部出现高温天气。今天最高温或突破35℃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4.8℃,创今夏最高,但距离高温还差了一口气,而南边的建德最高达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