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个!采荷张先生因为垃圾分类没做好 被罚了5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08:12   

绿车收绿桶,黄车收黄桶,发现有垃圾混装混运可举报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陈金辉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说到爱护环境,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守护地球做一点事,比方说最简单的垃圾分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习近平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杭州是全国垃圾分类工作首批46个先行先试城市之一,在这一方面,已经走在了许多城市的前头。

推荐阅读

注意!高考期间 杭州这些路段有临时交管措施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最长隧道取得重大进展 湖坑隧道预计8月双向贯通

打造高品质步行街 以后在浙江逛街更“高大上”

广州深圳放宽限牌 杭州会放松车市限购吗?

出国带外孙女?在家管老人?杭州67岁大伯的两难选择

垃圾分类已覆盖3413个小区 超过203万户家庭参与了垃圾分类

昨天,市城管局对杭州的垃圾分类情况做了一组统计——

杭州市生活垃圾总量连续三年同比增长控制在3%以内,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72.3%,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垃圾分类已覆盖3413个小区,290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超过203万户家庭参与了垃圾分类。

同时,杭州的垃圾处理能力也越来越强,焚烧能力一天增加了3300吨,餐厨处理能力增加了850吨。

作为先行先试城市,杭州的垃圾分类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根据国家计划,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采荷的张先生

因为垃圾分类没做好,罚款50元

就在前几天,江干区正式施行了对个人垃圾不分类的处罚。

5月30日上午,家住采荷街道钱杭社区某小区的张先生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签下了字。因为垃圾错投混装,江干城管采荷中队对张先生罚款50元。

张先生成为了杭州第一个因为垃圾分类没做好,受到行政处罚的人。

江干区城管局说,处罚张先生的垃圾不分类行为,有一个“缓冲期”。

5月28日,采荷中队、钱杭社区、小区物业就一起来到垃圾分类“黑名单”住户家里检查。“黑名单”住户是由小区物业前期梳理出来的,存在垃圾不分类现象,多次上门劝导都没有效果。当天,中队就对5户垃圾分类较差、很差的住户开具了《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

当5月30日检查队伍再次复查,5户住户的垃圾分类意识、垃圾分类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张先生等2户住户仍存在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根据《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采荷中队依法进行了处罚。

接下来,江干区还将继续对个人垃圾不分类进行处罚,“从最早对楼宇、园区、市场垃圾不分类进行处罚,到后来对小区物业进行处罚,直到现在对个人进行处罚,希望能引起每一个人的重视。”

下一页

设立“桶长”、引入“虎哥”

杭州不少小区都在想办法

我家垃圾分好类了 

但垃圾车不分类,一股脑儿全装一起运了?

绿车收绿桶,黄车收黄桶

如果你发现有混装混运的情况可以举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说到爱护环境,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守护地球做一点事,比方说最简单的垃圾分类。杭州是全国垃圾分类工作首批46个先行先试城市之一,在这一方面,已经走在了许多城市的前头。绿车收绿桶,黄车收黄桶如果你发现有混装混运的情况可以举报市城管局说,一旦有违规收集、运输生活垃圾的作业单位,依据《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七十条规定,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