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最长隧道取得重大进展 湖坑隧道预计8月双向贯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06:44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褚想鸿 张雨 方仲达 顾肖艳

施工中的千黄高速

串联起“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三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旅游环线、浙西老百姓盼望已久的千黄高速公路,近日又有了新的进展。

6月3日上午8时,由中铁大桥局施工的千黄高速湖坑隧道右洞顺利掘进至合同分界里程,这是继千黄高速05标段今年5月下旬湖坑隧道左洞率先掘进至合同分界里程后实现的又一关键性节点目标,标志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最长隧道——湖坑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湖坑隧道预计在今年8月双向贯通。

千黄高速将打通淳安的高速“断头路”

记者了解到,杭州去千岛湖,目前最便捷的方式是走杭千高速,从千岛湖支线进入淳安。但这条千岛湖支线是一条“断头路”,进入淳安后就无法再延续。千黄高速就是要把这条“断头路”接起来,穿过淳安境内,一直通到黄山。

千黄高速的起点在杭千高速千岛湖支线,从这里开始一路往西偏北走,在淳安境内全长51.422千米。沿线经过淳安县威坪镇、宋村乡、金峰乡、汪宅乡、左口乡、千岛湖镇等6个重点村镇。相应的,沿线设置威坪、宋村、汪宅、千岛湖及坪山等5处互通。穿过淳安后,千黄高速延伸到黄山,最后与杭徽高速相接。

整条千黄高速是G4012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全长51.422公里。千黄高速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总概算95.27亿元。将于2020年正式建成通车。千黄高速建成后,杭州到黄山有了第二条通道。从杭州到黄山的车程,也比现在走杭徽高速的3个多小时缩短1小时。

千黄高速公路是浙皖两省、杭黄两市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和浙江的高速公路网,结束淳安县没有一条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从杭州主城区经淳安开往黄山风景区,全程不到3个小时,对形成“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三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旅游环线,打造国际黄金旅游线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淳安沿线产业区块的形成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推荐阅读

注意!高考期间 杭州这些路段有临时交管措施

打造高品质步行街 以后在浙江逛街更“高大上”

杭州第一个!采荷张先生因为垃圾分类没做好被罚了50元

广州深圳放宽限牌 杭州会放松车市限购吗?

出国带外孙女?在家管老人?杭州67岁大伯的两难选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褚想鸿 张雨 方仲达 顾肖艳  编辑:汪浩
返回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最长隧道——湖坑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湖坑隧道预计在今年8月双向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