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成员中有钱江分达700分的 公租房押金减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07:30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这个4月,1257户家庭入住公租房

为了让已选定房源的公租房配租家庭尽快拿到新家钥匙,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加快了公租房配租进度。上月有200余户保障家庭办理了入住手续,本月15日-25日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又将迎来一波集中交付的小高峰,共有1257户家庭入住公租房。

据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统计,今年已选房的1500户公租房、廉租房家庭将陆续搬入新家。

选定房源的家庭 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配租手续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举办了两轮公租房公开选房活动,共计7个选房场次,为1500余户公租房、廉租房配租家庭提供了安居之所。

2月24日,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举行的首轮选房,面向的是2017年第1期轮候家庭及2017年第2期1人户轮候家庭,共推出配租房源317套,涉及象山人家、御道江河汇流公寓一区、康晓人家等20余个公租房项目。

推荐阅读

杭州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 你家小区也要改名?

今天28℃ 明天31℃!夏天来了?周末杭州气温又要回落

一只小小风筝 逼停杭州6列地铁

杭州房价开始反弹?3月最新数据出炉 细看有门道

实际楼面价刷新杭州纪录 望江的这块土地拍卖刷屏了

还有半个月 五一小长假要来了!这些方向车票紧俏

“我在2017年获得入住公租房的资格,一直盼着选房。”从事公益工作的小钟月薪不高,和两个朋友一起合租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在今年的首轮公租房选房中他选中了象山人家,“3月的时候我拿到了公租房的钥匙,正打算搬家呢。在其他城市工作的同学,可羡慕我了。”

和小钟一样,不少参加今年首轮选房的家庭已经办完入住手续,拿到了新家的钥匙。这也让参加第二轮公租房选房的配租家庭格外期待,4月15日-4月25日他们将陆续拿到钥匙开始办理入住。

据了解,这批即将入住的配租家庭为2017年第2期3人及以上户、2017年第3期(1人户、2人户),共分配到房源1257套。他们将分别入住白马湖和院、德胜上郡华庭、德泽家园等40余个公租房项目。

杭州住保房管局特别提醒,请选定房源的家庭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选房确认单》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的管理服务中心办理配租手续,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并公证,缴纳相关公证费用和房屋租赁押金。逾期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

还有一点大家要记住,从3月起,“钱江分”减免公租房押金惠民业务已经推出,在办理入住手续并签订租赁合同时,可先授权经租管理机构对家庭成员的“钱江分”进行查询。只要家庭中有钱江分分值达到700分的成员,就可以享受押金减半的优惠。

下一页

不愿意等的申请者 可转为货币补贴保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住保房管局特别提醒,请选定房源的家庭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选房确认单》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的管理服务中心办理配租手续,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并公证,缴纳相关公证费用和房屋租赁押金。逾期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和小钟一样,不少参加今年首轮选房的家庭已经办完入住手续,拿到了新家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