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成员中有钱江分达700分的 公租房押金减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07:30   

不愿意等的申请者 可转为货币补贴保障

为进一步扩大公租房保障覆盖面、提高保障的及时性、促进保障对象的职住平衡,按照2018年公租房受理的相关政策,已获得实物配租保障资格的保障家庭,也可以选择将实物配租改为货币补贴。据统计,2018年9月公租房受理工作开展以来,已有800余户家庭从实物配租保障转到了货币补贴保障。

据杭州市住保办工作人员介绍,实物转货币流程也不复杂,主要包括领取表格、提交申请、区级审核、领取保障资格证、领取货币补贴五个步骤,而且都可以通过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进行操作。

在加快公租房配租工作进度的同时,住保房管部门还在不断扩大保障性住房的有效供给。据统计,杭州公共租赁住房配建工作启动至今,共有公告挂牌商品住宅出让地块131宗,应配建公租房94.02万平方米。其中市主城区53宗,应配建面积50.17万平方米;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78宗,应配建43.85万平方米。

推荐阅读

杭州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 你家小区也要改名?

今天28℃ 明天31℃!夏天来了?周末杭州气温又要回落

一只小小风筝 逼停杭州6列地铁

杭州房价开始反弹?3月最新数据出炉 细看有门道

实际楼面价刷新杭州纪录 望江的这块土地拍卖刷屏了

还有半个月 五一小长假要来了!这些方向车票紧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住保房管局特别提醒,请选定房源的家庭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选房确认单》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的管理服务中心办理配租手续,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并公证,缴纳相关公证费用和房屋租赁押金。逾期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和小钟一样,不少参加今年首轮选房的家庭已经办完入住手续,拿到了新家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