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馆、来福士广场、申花壹号院……这些名字都不能叫了!你家小区也要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08:00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刘汉武 

先来听听两个楼盘的名字,“杭州公馆”、“申花壹号院”,是不是很高大上,很洋气?这两个听上去高规格的楼盘,价格也摆在那里。只不过很少有人知道,楼盘真实的名字根本不叫这个。

“杭州公馆”的标准名称叫“学院华庭”,“申花壹号院”的标准名为“锦绣申华坊”。

类似这样在使用环节中出现的地名不规范,都要进行整改。

4月16日,杭州公布了《杭州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这次整治的重点,就是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道路、街巷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计划今年9月前完成全部的整治工作。

推荐阅读

今天28℃ 明天31℃!夏天来了?周末杭州气温又要回落

一只小小风筝 逼停杭州6列地铁

杭州房价开始反弹?3月最新数据出炉 细看有门道

实际楼面价刷新杭州纪录 望江的这块土地拍卖刷屏了

还有半个月 五一小长假要来了!这些方向车票紧俏

1

不少听起来高大上的楼盘宣传名

都要进行整改

“每个楼盘都有自己的标准名字,为了取得合法的预售证,是需要经过民政部门的审批。但是很多开发商为了更好地宣传,使用一些非标名称,可能更加大气、更加洋气,所以到后来大家都只是知道宣传推广名,标准名完全被忽略了。”杭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工作人员说,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来福士广场’其实叫‘来福士中心’,‘绿地中央广场’其实叫‘绿地商业中心’,‘运河郡’真名为‘新明商业中心’,‘运河公馆’实际名为‘桥市大厦’。”

这种现象,都要进行整改。以后的新楼盘命名环节都要前置,以免出现宣传和实际不符的现象。

“这次整治的重点,就是针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道路、街巷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就是让地名含义、类型或规模方面任意夸大,专名或通名远远超出其指代地理实体实际的地名。包括未经批准,随意使用“宇宙、中央、天下、银河、世界、环球、欧洲、中国、国际、浙江、特区、首府、广场”等词语的地名。如“宇宙城”、“欧洲花园”、“中央首府”等。

“洋”,以外国人名地名及其谐音,以及使用外语词及其汉字译写形式命名的地名,以及地名标志上用外文拼写地名。如未经批准,使用“林肯公寓”“马可波罗大厦”等。萧山就有个“苏黎世小镇”。

“怪”,盲目追求怪诞离奇,地名用字不规范、含义低级庸俗或带有浓重封建色彩的地名,包括纯粹用阿拉伯数字或中文数字做专名且无特定含义的地名,随意使用汉字与数字组合且无实际含义的地名,专名中使用“·”等非文字符号的地名等。如“99大厦”“皇家府邸”等。

“重”,一定区域内多个地名重名或同音的地名。如在一定区域内同时有“振兴路”“商贸公寓”等。在地图上搜索“人民路”,会发现在萧山、余杭、滨江等多地都存在这一路名。这也是杭州城区不断扩大后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

下一页

可改可不改则不予更改

如发现身边地名不规范可向地名办反映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刘汉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次整治的重点,就是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道路、街巷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