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了15年了 杭州龙井山下双峰村今年将用上管道天然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9 07:15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文/摄)

村口的燃气箱式调压站。

已经安装好的进户管。

双峰新村正在整治。

杭州龙井山脚下的双峰村,200多户人家至今未用上管道天然气。

事实上,他们早在2004年就看到了通气希望。那一年,村里埋下燃气主管道。遗憾的是,眼看着龙井山上的其它村都通气了,但双峰村的“气”却迟迟没有进来。

双峰村山清水秀,这个景中村的用气问题究竟卡在哪里?村民们什么时候能结束煤气瓶搬进搬出的日子?

钱报记者帮帮团接到村民的反应后,两次走进双峰村。

推荐阅读

历史首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试点民航通宵运行

杭州本周气温过山车 除夕有雨还有点冷

2019年杭州加快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步伐 全面推进大城北建设

运营中的杭州地铁1号线底下 5号线悄悄穿过

杭州二手房市场进入"春节模式" 学区房持续火爆

沪杭甬高速抬升工程今年将整体开工 亚运会前竣工

以龙井茶闻名的双峰村

还有200多户居民用不了管道煤气

杭州西湖景区龙井山脚下,沿着中国茶叶博物馆正门口的茶园小路,往里走一两百米,就到了双峰村,这里因盛产西湖龙井茶而闻名。

双峰村分为双峰新村、里鸡笼山、三台山、三台云舍、赤山埠、饮马桥六大区域。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然而,双峰新村和里鸡笼山的200多户村民,至今还没通上管道燃气,依旧过着煤气瓶搬进搬出的日子。

这是钱江晚报记者第二次为同一件事,走进双峰村,上一次是在2017年5月。

记者推开了双峰新村村民老汪的家门,今年71岁的他,家里共五口人,儿女都在市区上班不常住,基本上家里一个月要消耗一瓶煤气,“煤气瓶用了30多年了,我们从最早时的27元一瓶,用到现在的128元一瓶。”

离双峰村最近的煤气站在曙光路上。

早些年,老汪身强力壮,自己骑个自行车后座驮着煤气瓶去换,现在改骑电瓶车,“一个来回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年纪大了,骑不快,也不敢骑快。”

老汪的儿女们不放心,劝他送气上门,可节约了一辈子的老汪还是心疼15元送气上门费。

采茶时节,邻居老胡家要雇6个采茶工,人一多,用气就费,一个月至少要消耗掉两煤气瓶的气。不过,他最怕的还是“断气”,好几回,烧到一半煤气瓶没气了,只能端着锅去邻居家“借火”。

眼瞅着连龙井山上的几个村子都通气了,而住在山脚的双峰新村村民,还在眼巴巴地盼着。

消息灵光的村民问记者,听说,前两天庙坞也通管道燃气了,究竟什么时候轮到我们?

下一页

15年前主管就已经埋下

为何入户工程一直没能实施

今年整治工程完工后

最后三个“景中村”将全部通气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村民老钱放下手中的茶杯说:“希望,10多年就看到了,结果呢,还不是空欢喜一场……”老钱的话没错,双峰村村民第一次看到希望是在15年前——2004年西湖西进工程实施时,双峰村的天然气主管道就已经埋下。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然而,双峰新村和里鸡笼山的200多户村民,至今还没通上管道燃气,依旧过着煤气瓶搬进搬出的日子。预计今年上半年双峰新村的整治工程就能完工,到时就能通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