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试点民航通宵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9 07:11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进入春运以来,民航客运量节节攀升。

为应对客流高峰,春运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部分航班的出发和到达时刻被安排在凌晨1点至6点间,机场民航开始实行“通宵运行”。

这是今年我国民航春运的亮点措施,共有包括萧山国际机场在内的10个热点城市的10个大型机场,试点民航通宵运行。其他9个大型机场分别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整个华东区域仅萧山和浦东两家。

推荐阅读

杭州本周气温过山车 除夕有雨还有点冷

2019年杭州加快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步伐 全面推进大城北建设

运营中的杭州地铁1号线底下 5号线悄悄穿过

杭州二手房市场进入"春节模式" 学区房持续火爆

沪杭甬高速抬升工程今年将整体开工 亚运会前竣工

杭州第一波航空客流高峰 

将在今天至2月3日之间出现

过去,旅客在后半夜搭飞机出行,往往是由于航班延误等非正常因素所导致。而今年春运期间,在萧山国际机场实行的民航通宵运行措施,把后半夜起飞、到达的航班“正常化”,让旅客拥有了更多选择。

这意味着,从杭州出发的旅客,有望在凌晨1点至6点间乘机前往昆明、西安等试点民航通宵运营的城市,从这些城市返回杭州的旅客,一样可以搭乘凌晨时段的航班。

萧山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透露,试点民航通宵运行后,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的部分航班被安排在了凌晨时段运行。

杭州的第一班通宵运营班次,是1月26日凌晨首飞的MU7361次航班,从杭州萧山到昆明长水。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民航将运输旅客73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为近五年中的最高增速。同时,预计民航日均航班量将达1.56万班左右,能够提供超过225万个座位,春运期间,可具备运输旅客9000万人次的能力,可以满足旅客需求。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今年春运期间预计起降航班3.29万架次,同比增长5%,运送旅客450万人次,同比增长6%。

第一波客流高峰,预计将在今天至2月3日之间出现。

下一页 

西安返杭凌晨航班票价低至80元 

春运期间“红眼航班”票源比较紧张

打造华东第二大航空枢纽 

目标为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进入春运以来,民航客运量节节攀升。共有包括萧山国际机场在内的10个热点城市的10个大型机场,试点民航通宵运行。整个华东区域仅萧山和浦东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