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浙江出台10项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
2018-05-10 07:26:18 杭州网

时隔14年,浙江再次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把新时代对外开放推向纵深

昨天,浙江召开了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一次同样的主题、如此规格的大会,还要追溯到2004年。

2003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全面系统地概括了浙江发展的八个优势,提出了指向未来的八项举措——“八八战略”。其中第二条是:“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

2004年3月19日,浙江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14年过去了,浙江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日子。今年1月2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浙江省就召开了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吹响新时代改革的冲锋号。

在这个重要节点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既是对过去15年来实施“八八战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经验总结,更是浙江继续贯彻“八八战略”开启对外开放新篇章的宣示。

新时代,浙江对外开放如何再深化?会上,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将推出10项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以更大力度把新时代对外开放推向纵深。

链接: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1.大手笔谋划推进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2.0版

重点抓好两件事:一是建设有影响力的国际油品交易中心;争取医疗旅游领域开放更大先行先试权,建设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二是抓紧谋划并争取片区优化,形成省内“一区多片”布局,努力把“最大试验田”的效能发挥到最大。

2.先人一步打造以数字贸易为标志的

新型贸易中心

争取设立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鼓励阿里巴巴以市场化方式推进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杭州和杭州实验区建设,推动平台秘书处落户杭州;加快建设杭州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办好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支持杭州申办“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峰会。

3.下大力气把杭州大江东、宁波杭州湾新区

打造成为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

杭州大江东作为大湾区核心区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要努力在创新贸易和投资方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率先突破,在掌握高端制造和数字经济核心技术上走在前列,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范例。

4.以更大创新力度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

和境外并购回归产业园

在嘉兴、湖州率先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为全省利用高质量外资创造先行经验;在绍兴、台州等地建设境外并购回归产业园,推进高质量境外并购项目回归发展。

5.对标世界一流水平打造宁波舟山国际枢纽港

和“义新欧”班列统一品牌

宁波舟山港加快建成运输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国际强港。组建“义新欧”物流联盟,到2020年“义新欧”班列力争双向开行每天1列,力争全年开行1000列,努力成为我国运营效益最好、市场化程度最高、竞争力最强的中欧班列。

推荐阅读:

杭州4平米破烂小店被美院学生梦想改造!看完想去打卡!

艮山运河公园命案告破!嫌疑人行凶后4小时落网

一盆兰花掉下来 楼下奥迪遭了殃!谁来负责?

杭州这些地方最近要停水 赶紧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来杭就业有补贴 杭州今年要新增就业21万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飞阅桂西山村旮旯田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 ...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汗毛陡起!又有“顶族”公交上做这种事!
·黑板快敲破了 说过别乱打110 有些人就是不听啊
·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新校区至今仍在施工 孩...
·浙江文学内容影视产业孵化内容平台启动 塑造...
·如何激活乡村活力?杭州市规划局“百千万” ...
·时隔两年 最终竟只用了“600元”化解了一起 ...
·浙江出台10项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
·周立波纽约再次出庭 律师称案件有望于本月结束
·小学老师罚学生赤脚跑操场 官方:将按规定处理
·节假日加班背后问题调查:个别企业变加班为上班

“树上”图书展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