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至22日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国博中心举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08:54   

上百年的茶叶是什么样子?古代是如何斗茶的?谁才是中国炒茶王?世界茶叶市场未来将如何发展?

5月18日至2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在国博中心举办,15个国家、国内21个茶叶主产省、1200家品牌茶企将带着各自的“王牌茶”齐聚杭州。

昨天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茶博会的亮点。

全世界的“王牌茶”齐聚杭州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相比去年在杭州举行的首届茶博会,今年茶博会时间更长、规模也更大、档次也更高。

从5月18日至22日,5天时间,15个国家、国内21个茶叶主产省、1200家品牌茶企将带着各自的“王牌茶”齐聚杭州,可以说全世界的茶,这次都到齐了。

今年茶博会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一倍,仅国际标准展位就有2654个,展区包括展示馆、全国名茶馆、国际/港澳台馆、创意馆等展区;展示馆8300平方米,包括国茶成就展、各省茶叶成就展和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展。

15个国家的18名农业部长级领导将参加今年茶博会。现场还设立土耳其和斯里兰卡2个主宾国,福建省、贵州黔南州、湖南安化县将分别作为主宾省、主宾市和主宾县,分别带来当地名茶展示。

喝到喜欢的茶,可当场下单

茶博会现场将举行丰富多彩的茶文化活动。

斗茶,始于唐代,斗茶者各取所藏好茶,轮流烹煮,品评分高下。本届茶博会将举行国际斗茶大赛,国内外茗家到齐,看谁是“斗茶王”。

茶好不好喝,炒茶技艺很关键。茶博会上,还将举行炒茶王争霸赛,各路炒茶大师将现场施展绝技,决出最后“炒茶王”。

杭州是电子商务之都和移动支付之城,本届茶博会将联合阿里巴巴举办国际茶叶电商节,现场展示茶叶新零售样板店,现场大家品尝到的所有茶叶,都可以线上下单,买回家细细品。

开幕式上将发布

首期中国国际(杭州)茶产业指数

本届茶博会还将举行多场高规格论坛。

茶博会开幕式上,将发布首期中国国际(杭州)茶产业指数,这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第一次。主要包括2018年茶青价格指数和(产地)批发价格指数,数据是从中国21个产茶区105个县的400多个产业市场调查得出的。

杭州市副市长王宏介绍,未来还将发布成本收益指数、行业景气指数等,帮助茶农和茶企全面了解茶产业发展动态和市场趋势、指导引领未来茶产业的发展。

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23届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西湖论茶”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国际茶文化论坛等活动。

中国茶产业联盟秘书处等机构,也将落户杭州龙坞茶镇。

开通10条免费公交线路

本届茶博会免费向公众开放,届时还将开通10条免费公交线。

分别从武林广场、吴山广场、庆春广场、大关北公交站、政苑公交站、萧绍路公交站、萧山歌剧院、地铁钱江世纪城站、地铁江陵路站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及武林广场至龙坞茶镇,方便市民群众观展和参加茶事活动。

市民还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2号线,到江陵路站、钱江世纪城站换乘免费公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陈文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