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重大进展!柳浪阁和新民村两个项目联审通过 最快9月中旬动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06:54   

新民村

跟柳浪阁不同的是,新民村2号楼1单元共六层,北面有一个自行车库,它的加装电梯方案跟柳浪阁完全不同。

从劳动路社区了解到,单元楼里有三分之二居民同意,其他人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在联审会上方案已经通过了,新民村的电梯将安装在后面自行车库的这个位置,距离楼道3.7米,到时候将在电梯和楼道中间安装连廊,从两楼半开始造连廊,这个月就会有动作。

电梯公司负责人

明年估计会迎来加装电梯高峰

昨天,我联系上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给柳浪阁做加装电梯的负责人,问了居民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加装一部电梯要多少钱?

根据已有旧楼土建状况、电梯设计方案、电梯品牌、施工难度、管线迁移、居民配合程度等情况,以6层站电梯为例,目前大部分案例的造价在45万-60万元之间。

从你们的角度看,哪些地方更容易加装上电梯?

目前向我们报价询价项目很多,以广东、福建、上海、北京、南京等政府支持力度较大区域先试先行,别的区域也开始逐步试点普及,在明后年将迎来一个加装电梯的高峰。目前来看,单位房改房,整体上推进速度比较快,都是老单位的同事非常熟,他们做起来阻力小一点,都这么熟,不好意思拒绝了,现在一楼二楼的心态也在发生改变,不像之前那么强烈反对。

居民们一般是怎么筹钱的?

目前大部分筹资,以3楼为基价,1、2楼不付钱甚至得到补贴,一般3、4、5、6楼按1∶1.2∶1.5∶1.8的比例或1∶1.5∶1.8∶2.1的方案进行筹资或分摊能耗费和维护费,不过也有顶楼愿意全部出资的,也有部分2楼分摊一定比例的,具体以单元楼里的居民自行协商为主。

 

推荐阅读:

海归大贬值!海归研究生还不如985应届本科生吃香?

搬砖男孩引关注 教育部正面回应"在家上学"现象

杭州公布今年首批信用红黑名单 如何规避拉"黑"

杭州一房东捅伤买房者后跳楼 因买房纠纷起冲突

杭州母子遭遇"套路贷" 借30万元两月后变100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两个老小区的电梯加装项目方案通过联审,最快9月中旬开工。对于很多想装电梯的小区来说,大部分卡在1楼2楼邻居不同意,这两个小区是如何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