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4位导师争夺27名优秀社区工作者 上城区社区工作领军人才晋级路演汇拉开序幕
2016-11-08 08:18:08 杭州网

11月7日下午,由杭州市上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主办、上城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领航加速度——上城区首届社区工作领军人才晋级路演汇”活动,在小营红巷生活广场成功举办。

路演汇上,来自上城区首届社区工作领军人才培训班的27名学员以MS(相互选择)的形式晋级第二阶段培训名额,并确立四支课题研究团队。首先由学员们根据导师的专业研究方向,结合本社区的实际情况,通过PPT、VCR、演讲等形式逐一对所在社区的短板及发展设想作出自我阐述,将社区的热难点问题进行直观展示。

导师席上,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赵定东、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金碧华、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高燕、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徐珣等专家亲临现场“招兵买马”,对于学员们的精彩表现更是赞许有加。对于“情投意合”的学员,导师们立马抛出橄榄枝,举牌认领。现场甚至出现了4名导师同时争夺1名学员的火爆情况。当然喽,对于这种情况,最终“花落谁家”,还是学员自己说了算。

经过激烈的争夺与角逐,26名学员成功晋级,其中赵定东导师团队收获6名学员,金碧华导师团队收获6名学员,高燕导师团队收获7名学员,徐珣导师团队收获7名学员,1名学员不幸淘汰出局。

本次活动通过“学员展示、导师举牌、项目认领、团队合作”,汇集了政府、高校、社团和社区多股力量。今后,四支专业导师团队将围绕“基层治理中的三社联动”,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方关系,社区社会工作室的功能定位与标准化研究、城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提升等基层社区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社区工作项目策划、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及社区工作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据悉,上城区首届社区工作领军人才晋级路演汇是首届社区工作领军人才培训的第二个环节。在2015年,上城区民政局率先推出“首届社区工作领军人才培训班”,并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培训任务。下阶段,上城区民政局将培养一支精干型、专业化社区工作“领头雁”队伍,为有效应对社区治理难题、推进社区服务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史杭芝 通讯员 吴霜 张梦思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深秋收获季 稻田如...
驶过稻田的列车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总统朴槿惠对国 ...
李安《比利·林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今日“立冬” 夜里冷空气强势来袭
·杭州首个“智能测量培训基地”今天成立
·从教30年 从艺40年 黄琦师生音乐会在杭州剧 ...
·旅美艺术家刘墉、毕薇薇夫妇向浙美捐赠31件 ...
·浙江公安改革创新展示现场 各路神器大显神通
·杭州举办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招聘会 提供岗位20...
·云南镇雄一学生耳朵被揪破 老师被停职调查
·男子欲卖房妻子反对 干脆雇个“老婆”办公证
·立冬的北京老字号餐饮:"大蒜馅"饺子半天卖光

夫妇沉迷生孩子已 ...

逃离战区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