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7路公交车司机翁海生:所有人都拼了命想多救几个
2014-07-09 08:36:31 杭州网

7路公交车司机翁海生:所有人都拼了命想多救几个

翁海生

   

出事7路公交车司机翁海生,昨天首次面对众多媒体。

火海逃生的侥幸、惨烈血腥的现场、事故发生后几天几夜的煎熬,让这个平时爱说爱笑、7路车队里著名的“幽默司机”,话语中充满苦涩和艰难。

我看到的时候火头已蹿了1米多高

翁海生说,听到乘客惊叫,他下意识地瞄了一眼后视镜,车厢里已经腾起一米多高的火焰。

拉手刹、开门、熄火、关总电源,完成这些动作只用了约4秒钟。这时浓烟已经漫上来了!

他本能地站起来想从前门出去,但是很多乘客挤在门附近,要走除非挤开他们或踩在他们身上过去。

于是他紧急从旁边的左侧窗户跳了出来,顺手抓了驾驶座里的安全锤。

救人!

第一个砸的是驾驶座后面的那扇窗户。“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只用了几秒钟就把这扇窗户砸开了。”

然后,又跑到下客门去救援,但是离车门一米左右的距离就冲不过去了,扑面的浓烟和烈焰让人喘不过气来,而且根本看不清车里的情况。

有几十位乘客自己逃了出来。很快,参与救援的人越来越多。穿制服的公交司机、保安模样的男子、来帮忙的路人、穿白大褂的女护士……嘶喊声、砸车声,红色烈焰和灭火器的白色泡沫、拉出窗口的全身漆黑的乘客……围着车子,所有人都在帮忙救援,拼了命地想多救几个。

翁海生一直坚守到了最后,119、120车子来的时候,又跟着消防员拉水管,往车内喷水,直到火和烟彻底消失。

公交集团:

从警方公布的监控视频来看

翁海生的应急处置是得当的

发布会上,翁海生掉了一次眼泪。落泪是因为压力。

“很煎熬,吃不下睡不着,一闭上眼就看见那血淋淋的残酷场景”。

网络上有关“司机有没有打开下客门”的质疑声,也让翁海生从坚信自己把两扇门都打开了,到产生各种自我怀疑,直至精神恍惚,痛苦得摧心剖肝。

当警方公布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下客门开启那一幕真真切切,翁海生才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监控视频来看,翁海生作为出事公交车的司机,他的应急处置是得当的。主要体现在:一、发现车厢起火立即停车;二、立即打开前后车门疏散乘客;三、下车后立即使用安全锤开展破窗救援。

翁海生的一位好友也打电话给快报,一连说了五六遍“翁海生为人真的很好”。他说,他工作在西湖景区,家住转塘,翁39岁,也是转塘人。他认识翁,就是因为翁每晚下班开着自己的小面包车回家时,如果看到沿途有人在等车,会停下来问问要不要搭顺风车,不收钱,纯粹帮忙。他就是因为搭车和翁认识的。

后来两个人成了好朋友,还常约时间搭翁的顺风车,到现在已经搭车一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程慧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全球被遗弃的绝美景点
车模王威的一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航母与元首
网友吐槽韩国假女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河南替考案75人被党政纪处理 多名教师被处分
·卫计委:医院不得拒治无力缴费急救患者
·乌克兰航天员将恒星命名为"普京是个傻子"
·中美将首次同步举行战略经济与人文三轨对话
·中国电建:印尼佳迪格蒂大坝项目10月竣工
·韩媒:韩国对“中国制造”依存度正在增高
·山东能源集团蝉联世界500强 位次较去年大幅前移
·男子吸毒后驾豪车至闹市 下车到马路裸奔
·寄养女孩11年终落户 感叹"终于可以快乐生活"
·丈夫花557万养小三 妻子起诉要求还钱法院支持

温哥华内衣长跑

迪拜王族容颜绝世

曾经大红大紫很快 ...

韩媒世界杯美女主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