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吃白虾味道好价格实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6:34   

现在吃白虾味道好价格实惠

凤起路农贸市场水产区的白虾。 记者 许康平 摄

昨天中午,外面雪花飘得正欢,我去了一趟凤起路农贸市场。这一次,我想好了,是冲着白虾去的。

前几天元宵节的时候,去另一家菜场买虾。那一摊既卖河虾又卖白虾,老板娘人很实在,她说现在河虾太贵,推荐我买实惠一些的白虾。我听她的话,买了一斤,花30多块钱。回家盐水煮煮,真的很好吃,那个味道这两天我还一直想着。

走进凤起路农贸市场的水产区,本想买了白虾就走,却被一张小餐桌吸引住了。

餐桌边是三个男人,餐桌上是三道小菜:一盘春笋炒肉丝,一碗包头鱼炖汤,还有一碟小蚕豆下酒。三个男人,小菜吃吃,小酒喝喝,时不时碰个杯,看得人暖洋洋的。

仔细一问,这三个都是卖水产的小老板。再问这小饭桌是怎么凑起来的,43岁的阿强首先抬起头来。

阿强是塘栖人,留了个蛮时髦的短发,样子很精神。他和老婆在凤起路农贸市场摆摊卖水产有两三年了,摊位蛮大,主打太湖螃蟹、甲鱼、黄鳝,还有各种虾,河虾、白虾、基围虾都有。

阿强的老婆没坐着吃饭,她站在摊位里,嘴里说着话,手里还忙着剥虾仁,动作熟稔。她说:“我们三家挨在一起做生意,就开心一点,凑在一起吃吃饭。我们感情毛好嘞!我要是有事,只要打个招呼好了,摊子都不用管,他们都会帮忙看牢!有时候货拿少了么,自己不高兴再跑一趟,一个电话,叫他们帮忙拿拿就行。”

阿强呷了一小口黄酒,看看年纪稍大的老蔡杯里酒没了,赶忙把自己杯里的倒了一点过去,接着说:“都是卖水产的么,每天就吃一样水产喽。喏,今天是包头鱼;昨天么,拿黑鱼烧了酸菜鱼。今天我出酒,也不多的,每人就两杯。今天的包头鱼,是我对面徐家出的。”

今日推荐阅读
·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计划不变 良渚站有了又没了
·杭州公布市长、副市长工作分工
·杭州"二绕"今年力争开建 机场高速萧山段4月动工
·今天中午前后杭州雪止 今明最低温跌破冰点
·杭州环线公交却为何独缺城西?

徐家摊位徐大哥,和阿强一样年纪,摊位就在阿强家正对面,除了卖虾,还有各种鱼。他很爽朗地“哈哈哈”笑了起来,然后说:“干我们这行,不容易的,每天晚上9点多睡,凌晨2点多,你们都还睡着,我们老早就起来忙了。这么辛苦,中午凑在一起吃饭,聊个天,高兴!苦中作乐啦。”徐大哥的老婆,端了只饭碗,靠在旁边,一边听一边笑。

老蔡卖鱼已经十七八年,他喝了一口阿强添给他的酒,接上话,“我们每天吃得不一样的,我们想吃什么就烧什么。也不讲究谁家多一点谁家少一点,随意。哪天谁高兴了,就请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