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号线东南段开通计划不变 良渚站有了又没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13   

2号线东南段开通计划不变 良渚站有了又没了

    开通时间、站点位置、线路规划,关于地铁2号线的种种消息反复不定

    在杭州今年的治堵计划中,地铁2号线的开通试运营,是提高公交出行率的重要一环。但近段时间来,关于2号线的消息层出不穷,让人有些雾里看花——

    比如说吧,昨天就有媒体爆出了这样一则消息: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延至10月底试运营。

    消息一出,很多市民心里打鼓:不是说好今年6月份试运营的吗,怎么突然延迟4个月了?

    记者昨日求证,市地铁集团表示,近期,市政府的确给地铁集团下达了一个任务:要求在10月底之前开通2号线东南段试运营,但并没有说非要延迟到10月才可以开通试运营。

    “目前,我们仍按照原定目标在努力推进该工程建设。按照目前工程进度,6月份就具备试运营的条件。”

    换而言之,10月底只是一条底线,并不是说真的要延迟4个月。

    东南段开通目标没有变

    西北段今年全面施工

    根据《2014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任务分解表》要求:10月底前完成运营条件评估和整改工作,通车试运营。

    而目前2号线东南段的进度是:去年12月底运营人员已经全面进驻;车站主体装修工程及附属结构施工已进入扫尾阶段;机电系统已进入综合调试阶段;已经有8列列车达到杭州。

    昨天市地铁集团说:“按照市政府给我们下达的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书要求,地铁2号线东南段于2014年10月底之前通车试运营,但目前我们仍按照原定目标在努力推进该工程建设,6月份具备开通试运营的条件。”

    虽然6月份具备试运营条件,目标也没有变,但是记者也了解到,按照惯例,开通时间需要市政府批复为准。

今日推荐阅读
·12岁男孩意外脑死亡 父母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
·杭城存量房达到12万套!今年买房可选余地大
·乘客打车不用付钱 还有可能赚到2元钱
·今天中午前后杭州雪止 今明最低温跌破冰点
·今年杭州民办初中招生方案即将公布

    东南段即将开通,西北段也没闲着。截至去年年底,西北段11个站点,已经有9个站点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而今年,他们将陆续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剩下的2个站——武林门站、下宁桥站也将于年内进入到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其中武林门站将于近期开始管线迁移工作,而下宁桥站还需等浙江师范大学(幼师)沿文二路的二层商业用房拆除后,方可进入管线迁改施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东南段即将开通,西北段也没闲着。截至去年年底,西北段11个站点,已经有9个站点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