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州的龙井茶首上银幕,《龙井》在龙井村拍摄
2019-10-23 15:23:23杭州网

秋高气爽的杭州,格外迷人。这几天,电影《龙井》拍摄现场,成为杭州龙井村民和游客争相议论的焦点。

“那个叽叽呀呀讲日语的女演员不是电视剧《都挺好》的少年苏明玉嘛”,“这个男演员是不是龙井村的本地人啊”……大家议论的焦点除了演员,更希望能知道剧情,但是现场拍摄人员个个守口如瓶。

他们的解释很一致——“出品方有严格要求,只能说是一场因为龙井茶结缘的旷世爱情故事,还会有穿越戏”。

很多市民、游客和当地村民都非常好奇,电影《龙井》到底拍什么内容的,最后呈现在院线大屏幕上,是一部怎样的电影呢?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出品方一位负责人,问及为什么要对情节如此保密的问题时,他回答说:“影片《龙井》是一部带着唯美主义色彩的艺术片,希望在上映时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剧组的另一位工作人员悄悄地告诉记者,在电影《龙井》拍摄过程中,他已经感受到,这部影片非常值得期待。

导演谢鸣晓透露,《龙井》承载的远远不止是茶叶,而是中国茶文化,也是走向世界的一张金名片。

他介绍说,剧本改了若干版,最近的拍摄都是没日没夜,大家都非常有激情,有情怀,他希望能拍出一部有影响力的片子。

年轻演员薇薇安,作为少女版苏明玉,在热播电视剧《都挺好》上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在电影《龙井》中担当女主角——日本来龙井村寻缘的凌野小姐。

她告诉记者,以前从来没有来过龙井村,第一次来到这里,就被这里的世外桃源一般的优美环境所震撼。

“这边太美了,真没想到在一个城市里有如此美丽的地方。她说等到电影拍摄完以后,她要带她的父母亲再到这边来游玩,抛开工作,在这里放飞心情小住几天”。

记者探班的当天晚上,薇薇安和男主角有一场对手戏。在现场拍摄中,一口流利的日语台词,让现场的剧组人员和媒体记者刮目相看。

其中有一个细节特别引起记者的注意。当天傍晚,剧组在龙井村土家饭馆定的工作餐非常丰盛,但她只吃自己特别带来的营养盒饭,问她为什么,她说为了管理好自己的身材。

男主角梁龙扮演者熊佳俊是一位小帅哥,此次在电影《龙井》中扮演龙井村民的儿子,和女主角发生一段缠绵感人的跨国恋情。

他以前也从来没有来过龙井村,也从来不会炒茶。此次在当地茶农的指导下,他学会了炒茶,但手被烫起泡了。

不过他说,和当地村民的交流体验生活以后,他现在慢慢地把自己的角色融入到龙井村,感觉自己就是龙井村民的孩子。

“村民们都说我像本村的,我也感到特别亲切。”拍摄间隙,他会经常在茶园里散散步,看着满眼的绿色,非常惬意。

扮演男主角父亲梁再生和母亲杨琳芳的是两位资深老演员,他们分别是上影演员崔杰、陈红梅。

他们说杭州来过很多次,但是拍龙井题材的电影,还是第一次。他们希望此次自己参与拍摄的电影《龙井》能够得到好的社会影响,把中国茶文化传播出去。

“这里是仙境,龙井村的百姓,过的都是神仙般的日子,拍进电影里让更多的人了解龙井茶的文化,了解杭州的美,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既是电影赞助方,又承担了茶叶戏份技术指导的杭州狮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伟永感叹地说。

这几天主创人员起早摸黑地抓紧拍摄,有时候从早晨6点一直忙碌到深夜。

电影《龙井》戏份最多的是在龙井村,很多村民也非常支持。原来就风光美丽、人文丰富的龙井村,成了一个自然的原生态的“影视基地”,很多农家茶楼、土味饭店成了首选的取景点。

剧组进驻龙井村拍摄,各种拍摄器材进进出出,100多人的拍摄团队忙忙碌碌,给村民原本平静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但当地村民却非常兴奋。

有的被作为取景拍摄点的茶楼饭店的老板,兴奋地和演员合影,发朋友圈,告诉亲朋好友,自己的家,自己的茶馆拍进电影了。他们非常期待自己的家,会成为未来电影上映以后的网红打卡点。

▼延伸阅读▼

以茶之名,行摄“中国茶都”杭州

龙泓亭上点龙茶:这“龙茶”是“龙井茶”吗?

西湖龙井茶享誉全球的秘密:百年前茶企这么“打假”

他写了十首诗,是龙井最早的“形象推广”文案

古今交融七家茶,梵村重现古杭州的“邻里节”

来源:浙江影视娱乐频道(ID:ztv5ztv5ztv5)    作者:《周哥视角》记者:周建仕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 一场热闹非凡的老年人
下城区首届“武林杯”系列体育赛事圆满收官
中东欧8国艺术家来杭 浙音43场高雅演出
最高2000万元!杭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
敲黑板!控烟不是闹着玩  杭州这区首张控
杭州公安亮剑!124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陶艺家访华采风作
微信上线“通过手机号转账” 用户可自主选
广东潮州一轿车与清洁车碰撞 轿车驾乘人员
婚前病史要隐私权还是要知情权?网友吵翻了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