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好天气会持续到何时?下周这天开始转雨、降温 最高气温落到1字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1 11:25   

杭州发布

连续的晴天在夏天是度日如年,在秋天却再多也不嫌多。秋日里不烈不燥的阳光,轻轻拂过的和风,总是让人欢喜。只是这舒适的好天气,下周又将迎来转折……

未来七天前晴后雨

预计未来七天(11日至17日)杭州市总体前晴后雨,其中14日下午到17日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适宜,15日至1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降低。最高气温16日16-18℃,其余时间21-25℃;最低气温14-18℃。

14日前杭州市多云为主,城市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安全。气温适宜,但早晚偏凉,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秋天到底“爽”在什么地方?

享受了几天难得“秋高气爽”的日子后,有没有小伙伴跟杭小微一样在想,为什么俗语说“秋高气爽”,而不是“春高气爽”,秋天到底“爽”在什么地方?

秋天的天空看起来会更蓝,除了与太阳高度角变小有关,还得感谢冷空气,它不仅会吹走大气中的尘埃杂质微粒,还降低了空气湿度,使得大气透明度提高,空气质量也显著提升。

另外,此时太阳辐射和大气环流形势进入季节性调整,冷空气日趋活跃,副热带高压向南撤退,大陆高压“接管”北方,盛行的下沉气流大大抑制了降水,水汽变少,天空自然晴朗少云。

一般来说,20-26℃是体感较舒适的温度。而秋天是由夏到冬的过渡,地面接受到的太阳辐射显著减少,气温刚好降到人体“舒适带”上。同时,水汽减少,人一旦出汗,清凉的偏北风一吹,汗液会很快蒸发掉,就会感觉干爽。

除了舒爽的天气,秋天的杭州还有什么最让你喜欢?留言告诉杭小微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都市快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连续的晴天在夏天是度日如年,在秋天却再多也不嫌多。秋日里不烈不燥的阳光,轻轻拂过的和风,总是让人欢喜。只是这舒适的好天气,下周又将迎来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