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样,也能继续热爱这个世界”——记上城区人大代表王毅军
2020-09-10 10:03:18杭州网

捐赠眼角膜和遗体——

换种方式继续热爱这个世界

上城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何淳健,与王毅军亦师亦友。他至今还记得,2011年刚进监督站时王毅军对他的谆谆教诲:“小何啊,这些规范标准一定要常看,黑体字要背出来。”“王站长带着我们进工地检查时,会让我们年轻人先提看法,等我们说完,他再说,这样有助于我们加深印象。”在何淳健看来,王毅军既是一位好老师,也是一位好领导。高温或者严寒天遇到需要值守单位的情况,他会让其他人先回家,自己一个人留在办公室坚守岗位。

监督员孙添哲,也是王毅军一手带出来的。“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分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两块。师父总说,主控项目是底线,一般项目体现良心和品质。”今年5月,原由王毅军担任监督组长的一个项目需要竣工资料审核。已经做好审核工作的孙添哲,本不想打扰病重的王毅军,但考虑到师父的性格,还是在微信上报告了这件事情。过了几小时后,孙添哲就接到了王毅军的电话。其实,那会王毅军刚下手术台,看到徒弟的留言,立马打来电话询问:“管道保温、材料有没有做复试?弱电系统试验有没有做?”直到听到“都做了”的回答,他才放心。

“王毅军是一个非常有担当的人,遇到事情总是冲在前面,后来生病都瘦脱相了,他还是坚持到单位上班。他是所有员工尤其是年轻员工的楷模。”王毅军生前的分管领导、上城区住建局副局长楼土新这样评价。

王毅军的遗言,是在进重症监护室的那天晚上说的。他说趁自己脑子还清醒,有个事要交代一下。他的妹妹第一个赶到,以为哥哥是想把女儿托付给她,毕竟女儿还在读书。不曾想却是——捐献眼角膜和遗体!“我走后一切从简,不开追悼会,不做遗体告别,把能用的器官都捐出去,遗体也捐了吧,可以做科学研究。”

王毅军去世后,医生告知其家人,两位接受角膜的病人已经办好入院手续,术后可以复明了……

“王毅军应该感到很欣慰,他通过另外一种方式继续关注着这个他热爱的世界。”身为医务工作者的王毅军妻子,在给人大小营街道工委工作人员的微信中,这样回复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人大代表王毅军:忍着病痛趴在床上写建议
浙大"百万"名师"出炉"!这两位教授同时
2020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
车子高速爆胎 自信小伙儿“上阵”修车被压
杭燃集团“绿色能源”全力保障亚运建设
上月电费异常电表出了问题?市监局作出回应
江西一民警遭逃犯冲撞辗轧 昏迷一周仍在抢
大V吹捧日本地铁秩序好 网友:这不是西二
云南摧毁跨境制售假烟网络 涉案超2.5亿

杭州影像


2020国际安全和...

香薯开挖

致敬教师节

杭州亚运村“拔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