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和年轻人交友,与音乐为伴 这位戴耳机的奶奶好潮哦!
2020-08-29 07:30:41杭州网
  • 每日商报讯“小姑娘,你试试戴这个耳机听听音乐,有什么不一样。”

  • “好的,奶奶。我听听看,哇,这个耳机的低音效果特别棒。”

    “是的,这个是德国森海塞尔CX6.0耳机,高音清亮,低音低沉,许多学校、图书馆的音响设备都是用这个品牌的。”

    在杭州图书馆,奶奶一说起耳机便滔滔不绝,如年轻人数家珍般介绍当下流行的降噪耳机、蓝牙耳机以及各类音响设备,她便是杭城耳机骨灰级发烧友史乐天。

    老旧街巷里走出一位潮老太

    在杭州莫干山路599号的一条小巷里,一位两鬓斑白、身体娇小但健步如飞的老太太,头戴一副森海塞尔新款蓝牙耳机,边走边听着流行音乐,这位就是音乐达人史乐天。

    爱好音乐的史乐天,1941年出生,曾是名教师,教过语文和英语。退休后,因为对音乐的热爱成为森海塞尔的特约经销商。耳机、音响设备卖了几十年,一直与音乐为伴,也为此结识了许多年轻的朋友。

    年轻人小高因为音乐结识史老太 。“不要被她的年龄所迷惑,她精神年龄年轻着嘞!和我们年轻人一样,使用智能手机,会视频通话会微信,还会用电脑和iPad看世界新闻。”小高说,和史老太聊天都感受不到年龄代沟,很有共同语言。

    用最专业的耳机听热爱的音乐

    说起和音乐的渊源,史乐天自豪地说:“我从小就喜欢音乐和诗词,从上学到工作直至退休,音乐和诗词伴随我一生,也因为对音乐的热爱,因缘巧合成为了耳机经销商,这让我在音乐领域结识了有趣的人,遇到了有趣的故事。”

    别看她年近八旬,播放的歌单可是非常丰富,既有悠扬的古典音乐,也有当下的流行歌曲,比如李健的歌,甚至还会听汪峰的摇滚乐。“年轻人总说,做人要有个有趣灵魂,我这个年纪了也在追求有趣的灵魂,不能被79岁的年纪绊住了前进的脚步,要跟上时代潮流的发展。”史乐天开心地说。

    以音乐会友,让老年人感受年轻的魅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老年人休闲娱乐方式也随之发生变化。听音乐,紧跟潮流,与年轻人交流分享心得,让自己的老年生活充满活力,是史乐天选择的疫情形势下老年休闲方式。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多一种休闲娱乐的选择,她特意在社区开展了“银龄音乐沙龙”,每月上旬邀请音乐爱好者开音乐分享交流会,通过“流行+复古”、“古典+现代”各类音乐碰撞,让老年人感受年轻人圈里的音乐魅力。

    参加沙龙的张伯伯乐呵呵地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我的退休生活就是闲在家里吹吹葫芦丝。有了这个‘银龄音乐沙龙’,我每月都来转转,听听新曲子,整个人心情都开朗起来了!老年人也要来体验和感受音乐的魅力。”

    史乐天说,现在她也算是紧跟潮流,什么先进的东西都会学着用两下,但看到这些手写的旧书信,还是很喜欢;她会打字,也会用电脑工作,但她还是习惯用笔记日记。“长久以来的习惯已成自然,但关键是抱有一颗好奇心,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肖恒燕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黑科技”亮相,产业优惠新政发布……紫金
    杭州公交Y14路明起改走中北桥方向 改名
    桐庐全面启动无障碍设施改造
    一对大学生情侣解封了3315个诈骗微信账
    90后程序员为炫技控制67万余台电脑,又
    桐庐首个取消图审项目施工许可证发放
    桐庐小源村:从养殖污染“臭臭村”华丽转身
    妻子遭猥亵丈夫揍人被拘赔20万 当事人女
    长春市为抗疫一线工作者举行集体婚礼
    强行搂抱!少女在铁路候车室遭陌生男子猥亵

    杭州影像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

    月饼上市 新口味以...

    运河亚运公园“南馆...

    新生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