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38年后在杭州打工 民警帮他找到宁夏一大家子亲人
2020-03-31 07:55:00杭州网

面对民警抱头大哭

3月11日,大雷出现在刑侦支队的门口。

董驰向他宣读了亲子鉴定的结果,又给他读了一封弟弟王小保写给民警的信,大雷的眼眶湿了,对民警说,“对不起,我该早相信你,我因为找妈妈,也被骗过。”

在信中,王小保写道:我们家虽然不富裕,但对找哥哥是不遗余力。有人知道孩子在哪里,但想知道具体下落,要给很多斤大米,爸妈就借来大米给人家,还有人要钱,爸妈想办法凑钱给人家。被骗了很多回,为了讨回说法,父亲还被人家绑起来毒打。为了寻找哥哥,当时全家的生存都成了问题。几年前,父亲因为心梗过世了。过世前2个月,还在张罗着找哥哥……

大雷拨通弟弟王小保的电话,兄弟俩泣不成声。放下电话后,大雷抱头大哭,他告诉董驰,“妈妈等我等了38年,苦啊……”

他说,上小学时,同学们常说他是捡来的孩子,他不相信,回家追着问爸妈(养父母),他们沉默不语,直到有一天,爷爷开口说清了他的身世。

“这些年,我在工地打过工,开过货车,做过电焊工,一有机会,我就想办法找爸妈,有一年,我找到疑似线索赶到河北,还被人打了……”

民警的眼眶也湿了,从事打拐工作多年,深感骨肉离散之痛。

当年大雷是如何辗转来到兰考的,因为年代久远,已很难查证。大雷说,他也不想再追究了。目前,两地民警就此事,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有两个家都要牵肠挂肚”

前些天,大雷在忙一件事:接待一拨又一拨的亲朋好友,“我们家族大,几百号人呢,有5个爷爷、15个叔叔、30多个姑姑,我们这一代就100多人,再下一代人就数不清了。”

杨桂花在家里摆开了流水席:凉拌鸡肉、手抓肉、各种炒菜凉拌菜……

晚上,大雷陪着妈妈睡,母子俩有说不完的话,一直聊到凌晨。关于小时候的事,大雷说已经记不清了,“听妈妈说,1982年春天的一天,爸爸带我去买糖,他进了商店再出来,我不见了。”

陪母亲说完话,大雷辗转反侧睡不着,这个41岁的男人有自己的心事:

“从小到大,养父养母一直待我很好,两老都70岁了,养父有点哮喘,养母有点高血压。这个事,到现在还瞒着他们,不敢说明白,怕他俩承受不了,但有一点我很明确:我一定会孝敬他们,给他们养老送终。”

大雷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弟弟也在杭州工作,“我把这事和他说开了,他蛮理解的,还把我送到萧山机场去宁夏。”

如今,大雷来到杭州打工,从事空调安装工作。他说,有两个家了,两个家都要牵肠挂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天拉动6个亿回暖显著 杭州消费券明日增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 考试时间为7月7
杭州斑马线前老人被车撞倒  一群小姐姐秒
杭州北景园公交站的樱花盛开 美得让人舍不
小区维修基金用了多少?用在哪?2019年
淘宝直播将发500亿福利!1年内帮10万
直播:英雄归来!第五批返浙医疗队1010
网传西昌山火19名扑火队员牺牲前影像 官
凉山山火已致19人遇难:18名队员 1名
四川凉山西昌山火事故造成救援人员伤亡

杭州影像


市卫健委、市教育局...

为啥春节期间 整个...

白衣执甲载誉归

智能清理船萧企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