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美国小伙子“胡虎”创办的多语角里 还有人讲毛利语乌克兰语
2019-10-20 09:25:1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潘卓盈

会说英语就满足了吗?现在的杭州,不仅冒出了更多德语、日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各种外语俱乐部,甚至还有多语角,参与者基本会说好几种外语。感觉不会三国语言,连门都不好意思进去。

阿拉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

会说六国语言的美国小伙办起了多语角

Language Mix就是一个多语角,没有演讲和话题团讨,都是freestyle模式(自由模式),开口说就好了。

门口通常会放着一盒国旗/区域旗帜贴纸。志愿者会来询问你的母语,以及正在学习的语言或你会说的语言,然后发给你相应的贴纸,贴在衣服的醒目位置,方便你在人群中找到相应语言的交流伙伴。

Language Mix创办者是美国小伙子Tommy,他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叫胡虎。5年前他第一次来中国,是在上海,发现没有好玩的语言交流空间,于是就创办了Language Mix。

我联系上Tommy的时候,他正在日本的新干线上。Tommy说自己喜欢满世界跑,在旅途中学习语言。现在,他已经会说六国语言。“学外语一直是我最大的爱好,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法语,还有中文,我都很喜欢。”这些年,他在欧洲、中东、南美不少国家都待过,在阿根廷读硕士期间,又学了西班牙语。

Tommy大方承认,选择来中国,一方面是喜欢汉语,还有一个原因是,听说中国的发展机会多。最初创办Language Mix,他只是为了扩大自己的交友圈。慢慢地,随着参与者越来越多,Tommy想,既然这么多人有语言交流的需求,为什么不能做成创业项目呢?

现在,他在中国、菲律宾、加拿大3个国家的11座城市建立了Language Mix,杭州、上海、北京、南京、广州、香港等都有。

70后钱女士是杭州站的4位志愿者之一。她在日企上班,有个正在外国语学校读高一的儿子,“没办法,儿子英文都比我好了,只有迎头赶上。”除了钱女士,还有一位在杭州开淘宝店的美国人、法国人以及在阿里巴巴工作的一个小伙,分别担任志愿者。

“现在杭州站有700多个会员吧,多的时候,一个晚上会有五六十个人。老外来得比中国人要多,每周五都有新鲜面孔进来。”钱女士透露,“英语当然是最多的,说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的也不少。偶尔也有说毛利语、乌克兰语,能不能对上同样会这些语言的呢,现场要看运气。有些确实太偏了,我们连国旗贴纸都没来得及准备。”

Language Mix是收费的,入场费每人20元。杭州站现在设在酒吧,参加外语角,你可以特价购买咖啡、饮料和扎啤。咖啡的价格在28元到38元之间。

Language Mix

时间:每周五晚7点半到10点半

地点:延安路372号智尚臻选酒店2楼(凤起路地铁站C2出口)

杭州最大的日语角 烧烤、爬山、赏樱,活动很精彩

小语种中,日语算是学习人数多的。在杭州,想参加日语角,日语爱好者多半会推荐你位于拉姆咖啡的这个“中日友好日语交流会”。它目前算是杭州日语学习爱好者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日语角了。

80后李先生是这个日语角十多年的铁杆粉丝了,还曾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组织者。后来忙不过来,不再做组织者了,但依然坚持参加。“这个日语角很久了,最早是浙江大学和浙江外国语学院的一帮学生为了学日语创立的。慢慢地,社会上的日语爱好者也参与了进来。”李先生曾在日企工作,还被外派到日本工作了一段时间,“氛围很好,主要是在杭州居住的日本人、留学生啊,日资企业的工作者,还有动漫爱好者,想去日本留学或者就是纯粹对日语喜欢的年轻人等。除了固定的交流会,平时还会有季节性的活动,像集体出去烧烤、爬山、赏樱等。当然,大家都是要讲日语的。”

杭州中日友好日语交流会

时间:每周日下午1点半到5点

地点:上城区青年路27号拉姆咖啡

杭州会说法语的人越来越多了

来和艺术大咖用法语对谈

想学法语,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法语联盟,毕竟,有法国教育部、中国教育部的两大官方权威的认证。

为了让更多法语爱好者有更多交流空间,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2015年创立了法语角。法盟文化负责人关芳介绍:“来参加的一般都是有法语基础或者有留法背景的中国人,还有生活在杭州的法国人。以前来的基本都是法语说得还不错的,这两年情况不一样了,法语水平不好或者只会很基础的,都愿意跑来参加。反过来说,其实是普通人对法语的兴趣越来越高了,法语在杭州的普及面打开了。”

从今年开始,法盟的法语角推出了不少主题性活动,比如法国美食、法国环境保护等,每个月还有展览、电影、音乐会、讲座、艺术工作坊等文化活动。

最近,法盟又和拉姆美术馆、杭州市翻译协会合作,推出了“法语艺术角”。在美术馆里练习口语的同时,还有机会和艺术家交流。

法语联盟法语角

时间:每个月第一个周六15点45分到17点

地点:教工路149号浙江工商大学3号教学楼法语联盟图书馆内

法语艺术角

时间:每周六晚6点半

地点:上城区青年路27号拉姆美术馆

大学德语老师创办的德语角

很多白领来参加

学德语,相对小众些。不过,杭州目前学德语的人越来越多。今年年初,也有了一个线下德语角。

江老师毕业于德国马尔堡大学对外德语专业,也是海德堡大学访问学者,2010年成为浙江理工大学的德语老师。“我是我们大学里唯一的德语老师。现在浙江的大学,开设德语专业的学校很少,基本都是二外。”江老师在线上发起了一个杭州德语爱好者联盟公益群,在另一位也曾留学德国的好友怂恿下,又和朋友发起了Ja!-Ecke德语角(德语的Ja相当于英语的Yes,Ecke是角的意思)。

“没想到,参加的人还挺多的,第一期就来了几十个。以白领和职场人士为主。”德语角每期都会设一个主题,如“趣谈中国VS德国新年”,健康美食的N种打开方式等,中间还会穿插一些游戏,增加学德语的趣味性。

Ja!-Ecke德语角

时间:目前不固定

地点:西湖区紫金港路21号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速上货车起火,司机从反光镜里一看吓傻了
杭州开通幸福班车 集体婚礼蕴藏缱绻深情
自封“侠盗” 扬言“劫富济贫”“三连偷”
钱塘新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定了
防治肺结核原来如此简单!这场燃爆了下沙高
老中青三代“群艺人”同台 杭州市群文精品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皮影艺术进校园,非遗
女子应邀做客拒喝酒被打骨折 店家竟这样回
为了攒钱结婚 情侣与男青年"网恋"诈骗数
高校缺水半年多:刷牙洗脸上厕所都成问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