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电商百强独占11家 电商扶贫不只是帮扶卖农产品
2019-10-20 09:20:3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吕磊

自2007年以来,高新区(滨江)电商产业保持着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为杭州电商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年1-8月,滨江电商网络零售额为4723393.7万元。

今年,滨江电商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发掘百强,杭州网易严选贸易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评浙江省电子商务百强企业,涵盖第三方平台、跨境电商、企业服务、模式创新等四大类别,同时卢帅、李晓军、谭铁3人荣获“2018浙江省电子商务领军人物”称号。

滨江区同时继续厚植土壤,拥抱“新零售”。2018年滨江区新建成一家“盒马鲜生门店”,新建成一条“口碑街”以及52家“天猫小店”。

推动品牌出海 ,优化做大跨境电商

滨江区紧盯跨境优质企业,培育新龙头企业,共有15家区内优质跨境电商企业入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TOP300”。

依托新模式新业态,打造中国品牌出海。滨江通过发动更多的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企业开展跨境电商,推动产业集群与跨境电商融合互通,让更多的企业通过跨境电商享受贸易红利,把“中国制造”转化为“中国品牌”推向全球。

助力全球,鼓励企业延伸服务。滨江注重发展跨境电商多边经贸合作模式,拓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滨江以跨境支付为突破口,鼓励PingPong金融做大做强,抢占跨境电商支付领域的优势地位。

2019年,滨江按照产业高端、快速集聚的要求,继续做大跨境电商总量,同时优化主体结构。

电商扶贫,不只是帮扶卖农产品

滨江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指导并联合区内相关企业对杭州市对口帮扶的黔东南州、恩施州进行协作扶贫。

网易把黔东南州雷山县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一站,利用网易严选“统一设计、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资源禀赋,携手雷山联合打造城市名片品牌,共同挖掘苗族特色形象文化内涵,通过在4A级景区西江千户苗寨设立网易严选雷山体验馆,采用“西江景区线下实体店+网易严选线上电商平台”相结合的模式,推动雷山县优质农产品销售,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2018年6月,滨江区政府扶贫工作组整合黔东南州麻江县当地的各类特色产品与供应链资源,万色城集团整合内部优势资源,在贵州麻江县成立电商公司——麻江县卡乐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社交电商与消费扶贫、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通过利用当地特产蓝莓研发蓝莓卡乐蜜产品,解决蓝莓产业链销售环节;同时建立麻江扶贫电商服务平台,大力推广其余特色产品,实施天使爱心计划,对口帮扶培养电商人才,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轻创业成功,摆脱贫困。

明康汇集团与恩施州建始县通过建设生态农业基地发展生态农业产业,以产业扶贫带动地方农业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速上货车起火,司机从反光镜里一看吓傻了
杭州开通幸福班车 集体婚礼蕴藏缱绻深情
自封“侠盗” 扬言“劫富济贫”“三连偷”
钱塘新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定了
防治肺结核原来如此简单!这场燃爆了下沙高
老中青三代“群艺人”同台 杭州市群文精品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皮影艺术进校园,非遗
女子应邀做客拒喝酒被打骨折 店家竟这样回
为了攒钱结婚 情侣与男青年"网恋"诈骗数
高校缺水半年多:刷牙洗脸上厕所都成问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