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刷屏!浙江小伙曾患类似肺炎 ICU两个月救回!浙江哪些医院有人工肺?ICU能不能进医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07:34   


这波流感高峰仍未过去

甲流开始当老大

这个冬季,全国流感活动强度高于近几年的平均水平。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中国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以来,在流感样病例监测方面,北方省份疫情继2018年第一周出现下行拐点后持续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现下行拐点并呈下降趋势。在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方面,全国各省疫情都已经降到了较低水平。

春节将至,浙江人关心的是,这波流感疫情过去了吗?还能安心过个健康年吗?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据省疾控中心监测显示: 2018年1月29日至2018年2月4日(第5周),我省16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共报告流感样病例15342例,门诊就诊总数为181209例,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就诊总数百分比(ILI%)为8.47%,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低于第4周的9.18%和第3周的10.37%,流感样病例报告呈下降趋势。

在报告的流感样病例中,仍以儿童青少年居多,15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超过了80%。从流行的流感毒株型别上看,目前优势毒株已从1月初的乙型流感(Yamagata系)转换为甲型H1N1流感。

省疾控中心提醒,虽然流感的最高峰已过,但当下仍是流感高发时节,而春节即将来临,市民朋友在走亲访友或聚餐聚会时仍存在传染风险,应做好个人卫生,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

推荐阅读:

装潢豪华的车易产生污染 这样挑车避免买到毒车

春节将至 美发店美甲店延长服务时间 需提前预约

杭州1岁男孩长出"蚊子包"?手臂里竟插了根针!

手机扫码"共享轮椅" 为这家医院的便民措施点赞

50多岁儿子天天带着83岁母亲上班 温暖又心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俞茜茜 朱文科 通讯员 王蕊 王家铃 周素琴 宋黎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流感下的北京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