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三大指数暴跌 杭州有90后投资者一天亏了5万!是“中途上车”的机会还是行情结束?
2020-07-17 07:19:41杭州网

“牛市”行情结束了吗?

昨天,A股暴跌之后,投资者最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牛市行情”已经结束了吗?

事实上,昨天宏观经济面还是出现了一些不错的信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GDP同比下降1.6%,二季度上涨3.2%。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称,“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总的来看,上半年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因此,“牛市”终结的内在逻辑并不存在。

安信策略分析师陈果在最新研报中表示,虽然外资受避险情绪上升影响,短期内流出A股市场,但中国经济复苏引领全球的格局没有改变,中国资产与全球资产相关性的进一步降低更是再次提升了A股的配置价值,在未来仍将继续吸引外资流入。事实上,今年2-3月全球资金从新兴市场撤离时,从A股流出的外资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规模有限,其他新兴经济体的金融资产由于惨遭外资大规模抛售出现了远超A股的跌幅。

开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牟一凌同样认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如果遭遇监管降温,行情往往尚未结束,对于风格切换而言,交易价格与实际预期的偏离,为布局顺周期价值股提供了窗口。

展望后市,国盛证券依然维持前期观点,市场中线向上趋势未变,回踩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操作上,关注前期滞涨个股,如破净个股;关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关注政策面向好的旅游、院线等开放幅度加快的行业。中期仍坚守价值投资,把握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把握券商、大消费、新基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确定的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到漂亮女顾客 小伙子一时好奇冲动被行
开工10个月 杭州火车西站最新进展来了!
约谈“汉堡王” 排查问题海参 “3·1
每天一项小服务 每月一场大服务 上城这个
全国版消费券:17天撬动10亿客流消费
担心电子“萝卜章”?杭州上线全国首个区块
30户人家只有10余个车位!云家井6号长
女童被老师打到骨折?幼儿园负责人不这么认
香港一男子搭乘公交不戴口罩 还持刀拒捕
男子将30万放电梯没了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