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年内被罚10余单 浙江稠州银行“肉痛”吗
2019-11-08 07:13:0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静) 浙江稠州银行(简称“稠州银行”)又一子公司领罚单!近日,江苏东台稠州村镇银行连收两罚单,被罚35万元。据本报不完全统计,稠州银行在今年“领回家”的罚单或超10次,其中最大一张罚单金额超600万;同时,违规原因多是同业资金投向违规、个人贷款通途管控不严等。

稠州银行子公司两罚单被罚35万

昨日,银保监官网上披露了多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村镇银行占了近半壁江山。其中,稠州银行的一家村镇银行连收两份罚单。

据江苏的盐城银保监分局公布的盐银保监罚决字〔2019〕11号显示,江苏东台稠州村镇银行被罚30万元,主要违规事由为未对同业客户实施统一授信管理。同时,根据盐银保监罚决字〔2019〕12号显示,江苏东台稠州村镇银行员工左自如,因为对该行未对同业客户实施统一授信管理负直接管理责任和领导责任,故而被罚5万元。两张罚单合计罚款35万元,作出惩处决定的日期则为2019年11月1日。

天眼查显示,江苏东台稠州村镇银行为稠州银行旗下控股子公司,稠州银行持有其52.5%的股权,认缴金额为5220万。在2018年度报表中,稠州银行将其归类为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子公司。

年内被罚10多单 罚款超800万

事实上,今年以来,稠州银行似乎屡屡因为业务上违规或管理漏洞遭到监管的“点名教育”。

今年6月中旬,金华银保监分局公布了对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的4份行政处罚。处罚显示:稠州商业银行存在同业资金投向违规的违法违规行为,该行金融市场部的金城、嘉兴分行的张雷、义乌管理部的王中、杭州义蓬支行的邵峰对上述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这是稠州银行今年在一日内因同宗罪领受罚单最多的一次。

但要说到稠州银行“最痛”的一次,则是今年1月末“揣”回去的那张罚单。1月25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金银保监罚决字〔2018〕1号)显示,稠州商业银行存在未准确计量风险、计提资本与拨备;同业资金投向违规;理财产品管理不合规;理财投资非标资产未严格比照自营贷款管理;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将票据资产转为资管计划规避监管要求;同业资金违规转存协议存款共七宗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中国银保监会金华监管分局罚款610万元。有网友当时戏称:即使银行再有钱,一次被罚600多万,肯定也会“肉痛”的吧……

本报记者梳理稠州银行今年以来领受的10余张罚单来看,该行被罚事由涉及贷款、同业、理财等多项业务。其中,同业资金投向违规、个人贷款通途管控不严是主因。被罚金额在业内也算比较高的了,共计罚款超过800万。

三季报资本充足率出现回落

稠州银行的业绩如何呢?稠州银行不足半月前公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稠州银行资产总额2172.91亿元,负债总额2004.12亿元,实现净利润11.38亿元。但是,该行营业支出达32.5亿元,同比上升83%;其中,资产减值损失金额达到18.24亿元,同比增长295%。也就是说,该行净利润远低于本期稠州银行的资产减值。同时,稠州银行资本充足率出现回落。

再根据稠州银行9月份披露的2018年财务报表来看,尽管2018年净利润略有增长,但营业收入较前一年同比下滑8%,为46.33亿元;同时该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在2016年公布财报以来三年内首次变为负,2017年该项为4.35亿元,2018年该项为-0.43亿元。

据悉,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前身系义乌市稠州城市信用合作社,成立于1987年6月25日,2006年8月更名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行下设义乌管理部和13家分行,135家支行。

值得注意的是,稠州银行股权拍卖也是阿里司法拍卖平台的“常客”,曾遭遇多次流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77类证照实现电子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突破次元壁!杭州首个公安融媒体工作室成立
长沙9岁男童遇害案
只因肚子痛 让14岁孩子开车送医 往返6
一男一女酒后挤在驾驶座开车 同触犯危险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