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区块链集体爆发,今天超百股涨停,杭州也有!
2019-10-28 18:51:1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原本平静的周末,因为区块链变得“血脉膨胀”。面对这个最高级别的“概念风口”,一时间,无论是游资大佬还是普通小散,基金经理或是券商研究员,都在讨论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区块链。

区块链概念究竟有多火爆?让我们看一组比较有趣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沪深交易所这两天有关区块链的提问多达837次,另外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正面回应与区块链的联系。短短一个周末,几乎所有人都在集中恶补有关区块链的技术、知识并研究受益公司。今天上午开盘后,区块链概念股如期暴涨,超200家区块链上市公司集合竞价阶段涨停,超100股“一字”板涨停,场面堪比当年的“雄安新区”。

截至今日收盘,依然有120家区块链上市公司涨停,板块整体涨幅8.63%,其中科创板区块链上市公司福光股份涨幅达到20%。

忙碌的资本圈和疯狂的区块链

“区块链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区块链概念股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受关注,相关概念股数量也在逐渐增加。但当区块链遇上了最高层会议,性质就完全不同了。”杭州一家私募公司研究员刘昊(化名)向记者解释了区块链概念为什么会如此火爆。

刘昊说,“在资本市场中有许许多多的概念题材,但题材的强弱都是有等级的,而当前市场最为火爆的区块链概念无疑站在了金字塔的最顶端。”

受区块链热度的影响,在美上市的迅雷率先作出反应,当地时间周五大涨107.76%,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股价刷新七个月的高位。此外,比特币价格也近期罕见跳涨,涨幅一度超过40%,价格一度突破1万美元大关。随后,各大财经网站接连刷屏,区块链由此成为过去一个周末最热的话题。

刘昊告诉记者,“像我们这样的工作,交易日通常都是神经紧绷、超负荷的研究,但到了周末往往会外出彻底放松一下直至周日的晚上再复盘消息面、政策面的变化。但因为区块链,我的周末彻底泡汤了,甚至比平时工作日的强度更高。”刘昊称,“翻了下周末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前30条微信动态,28条都是关于比特币的,满屏的‘区块链,周一见。’为了挖掘投资机会,公司还特别拉了一个区块链微信群,梳理了整个A股市场相关的区块链投资标的,到了今天凌晨2点多,大家还在热议哪家公司的‘含链量’更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南迦巴瓦...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交通这场运动会趣味满满 尽显其锐意进
未来教育什么模样? 国内外名校长提出关键
国美附中90周年特展开幕 校友林风眠、吴
浙江省消保委面向省内7大市县启动“放心家
城隍阁一二楼陈设展厅封闭维修 预计春节前
关于区块链技术应用 杭州这家“准独角兽”
阳光城·未来悦今日重新摇号 公证处现场
面相克夫需要整形转运?女子花58万换来面
为买60多套"皮肤" 他悄悄花掉妈妈几个
男子拿12瓶茅台酒请客 竟被服务员一一装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