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如何设置更适合儿童的体育课程?专业化启蒙体育教育产业 迎来利好政策
2019-10-23 07:45:4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谢庭恺 记者 汪晓筠)唱歌、跳舞、画画……面向儿童的兴趣培训班很多,但是你有没有听过一种针对孩子的“体适能”课程?简单来说,体适能就是一种对于学习、生活以及周边环境发生的状况的综合适应能力,换句话说就是人体所具有的、能够满足日常生活的基本能力。而这种以人体健康为出发点的体适能训练,是提高儿童体质的良好助推剂。昨天,杭州有场关于儿童体适能运动发展的论坛。

据介绍,已经连续举办7年的杭州市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是每年一度的政府、学术界、企业等领域专业人士智慧火花碰撞的平台,在解读国家体育产业政策,探索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完善杭州市体育产业保障体系,人才培养机制方面做出不少贡献。今年,杭州市体育局、上城区人民政府广泛整合资源,联合举办了第七届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上城区首届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杭州)青少年体育教育·第五届中国儿童体适能运动联盟发展论坛。

论坛邀请了学者专家、企业代表等,共商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发展大计,这也表明了杭州市体育局致力于推动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最近,体育产业迎来不少利好政策——7月底,国家发改委印发《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9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再加上刚刚公布的《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体育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重大机遇,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作为体育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也将迎来发展契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谢庭恺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敬“最美”人物!杭州钱塘新区迎来首个“
爱链黔杭 授之以渔 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开
敲钟上市!杭州钱塘新区诞生中国会展“第一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爱国”研讨会聚焦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杭州爱乐专场音乐会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正式开馆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世界冠军发言紧张到搓手抿嘴 网友:太真实
餐饮老板冒充影业总裁搞传销 涉案达103
球星C罗要求法院驳回对其涉嫌强奸的全部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