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章太炎的足浴?未来科技城市场监管所 拆除“太炎足浴”店招
2019-10-23 07:45:1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俞奇平 杨蓉 记者 汪晓筠)章太炎先生是著名的国学大师、民主革命家、思想家。在仓前街道的老街上至今仍完好保存着章太炎先生的故居。

今年8月,章太炎先生的后人寻访旧地,发现在太炎先生故居相距不到百米的仓兴街上有一家足浴店,店招写着“太炎足浴”字样,认为在太炎先生故居边上出现将“太炎”二字用做足浴店招甚为不妥,遂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接到该诉请后,积极加以解决。“针对章太炎先生后人反映的问题,先进行了核实,经过商标检索‘太炎’两字发现,杭州市余杭区章太炎故居管理所已经在‘保健、医疗护理、疗养院、理疗、医疗诊所、公共卫生浴、按摩、美容院、理发店、园艺’等类目下进行了商标注册,依法享有拥有商标专有权。同时,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检查,根据店招地址进行了主体检索确定该店铺招牌的使用单位为杭州余杭区仓前镇太炎足浴馆,而经系统核实发现该店铺已经于2019年5月依法注销了营业执照。”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未来科技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说,“鉴于该经营主体已经注销了营业执照,且该地址内目前并无其他人承租,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无法擅自拆除,所以我们立即联系了仓前街道办事处,在街道的通力协助和见证下,对违规的店铺招牌进行了拆除,保护了‘太炎’商标的合法权益。”

机构改革后,集商标、专利、商业秘密保护于一身的市场监管部门在走亲连心三服务以及日常走访等过程中,将进一步深化职能,做好企业权益的守护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奇平 杨蓉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敬“最美”人物!杭州钱塘新区迎来首个“
爱链黔杭 授之以渔 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开
敲钟上市!杭州钱塘新区诞生中国会展“第一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爱国”研讨会聚焦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杭州爱乐专场音乐会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正式开馆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世界冠军发言紧张到搓手抿嘴 网友:太真实
餐饮老板冒充影业总裁搞传销 涉案达103
球星C罗要求法院驳回对其涉嫌强奸的全部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