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企业出资 学校培养 毕业即就业 建德民企收了53名黔东南“小学徒”
2019-10-14 07:11:08杭州网

每日商报 记者 茹雪雯


在建德市工业技校,近日有一群特殊的学子从1500多公里外赶来,将在那里度过3年的学习生涯。他们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也是建德市工商联、人社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办的“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首批学子。


据了解,“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是建德市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项创新举措,该班按照“企业出资、学校培养”方式,由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杭州澳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建德当地化工企业成立建德市商会化工分会,委托建德市工业技校以三年为期定向培养化工分析与检验专业人才。

今年7月,10家化工企业已经与岑巩县53名初中应届毕业生签订项目协议书。针对这批学子,政府和企业将共同提供“三助三金”,即学费补助、代管费补助、生活费补助与国家助学金、校内助学金、校内奖学金。此外,企业还会为每位学生提供在校基本生活用品、每年报销寒暑假来回车费2次、传统节假日的相关慰问金等。

根据协议,建德市商会化工分会将持续跟踪管理岑巩县53名学子,全程参与学习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及开展,并安排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到学校举办讲座,实现“企业按需培养,学生学为所用”的培养目标。在校第三年,学生将到化工企业实习,通过“1+1”师带徒的形式,提升专业技能与实战能力。待他们毕业后,直接由各化工企业聘用,并保证薪资不低于每月4000元。

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竹清表示,在“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模式下,学生毕业即就业,既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又可解决岑巩当地贫困学生的教育和就业问题,为建德民营企业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提供了一条新路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一家国家级媒体合作! 东新街道基层党建
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举行领养开放活动 35
突发 公交车尾冒烟  冲过来一群警察
2019南宋文化节开幕 接下来一个多月
绝不姑息!因为这事浙江已刑拘110人
“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杭州交通系统
司机注意!杭州机场全路段禁止停车 违停抓
山东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通报出现遗漏 官方追
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 6人抢救无效死亡
300斤巨型"魔鬼鱼"惊现汕尾码头 8名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