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下沙“二号大街”指向有误的路牌已调整 求是村暂停施工的加装电梯马上就复工
2020-09-07 07:30:53杭州网

我在等回复

采荷二区紫藕3幢旁直通公园的门何时开通?

公交“梳山桥站”周边能不能合理设置斑马线?

136×××××559:江干区采荷二区紫藕3幢旁边原来有一扇门是直通公园的,疫情期间被社区用水泥砌墙给封死了,直到现在都没有开通,大家己经反映数次了,均无回音……

130×××××340:公交301、636、650、652路内环、2119、2132路、富阳至城站专线、富阳南站至城站专线等公交线路的“梳山桥站”,周边有首创奥特莱斯、碧桂园万科悦望名邸等等。但此站点前后,很远很远都找不到斑马线,无奈之下,行人不得不选择横穿马路,直接到达对面的站点。穿越的江滨东大道,交通非常繁忙,这种行为十分危险,险象环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在这里科学地设置斑马线。

139×××××138:滨江区六和路与新和路的东南方向斑马线被一排各种障碍物堵住,行人等红绿灯时只能站在马路上,这个情况已经有好多年了……

131×××××477:天水街道仓桥社区意盛花园东侧15层楼的外立面刮大风掉下来了一大片,把五幢的雨篷砸掉了,蛮危险的。

一周热词快评

“半例菜”“小份菜” 连米饭也可以点半碗

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杭州做得怎么样?“民意直通车”记者近日实地探访人气餐厅、美食一条街、自助餐厅等。“光盘”“浪费”等也登上了实时互动版的一周热词榜。

为了避免浪费,同时惠及想要多品尝美味的顾客,许多餐饮企业推出了半例菜、小份菜。比如,上城区人大代表、杭州钜丰源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正伟推广起了“半例菜”,并根据以往粤式海鲜的消费习惯和用量,进行餐品组合推荐。

下城区人大代表、杭州五洋宾馆餐饮部经理助理阮文强专门增设了小分量菜单,提供多款商务套餐、客菜,提供小份、半份等多项选择。每天下班后,他还会再次确认第二天的订餐情况,统筹安排好后厨进货量和备餐量:“通过这些方式,酒店的餐厨垃圾同比去年每日减少了三四桶。”

而在百年老店楼外楼,杭州市人大代表、杭州楼外楼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燕不仅推出了半份菜,就连白米饭也可以点半碗。

“我们希望食客能够适度点,适度吃。”在张少燕看来,如何厉行节约,不浪费粮食,点菜是关键一步。“杭州是美食之都,杭州人又特别热情好客,所以在点菜的时候,我们要求服务员要会观察,引导客人适度点菜。”

在楼外楼,如果你“光盘”了,还会收到一份小礼物。如果你实在吃不完,楼外楼还会根据剩余菜肴的特点,为顾客提供再加工的技术指导,同时免费提供打包服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可以说,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治理“舌尖上的浪费”,综合来看,首先考验的是社会治理能力,在宣传教育的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其次,也考验着商家的经营智慧。例如自助餐厅,需要思考如何将正向引导和反向制约有机统一,达到真正的治理效果;最后,要摒弃讲排场、摆阔气等陋习的影子,“少点一盘不丢面,少夹一点不吃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制图 刘婧楠 曾小如 郑琪 张伟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惊险!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美食顾问陈立携首部文字集《滋味人生》亮相
杭州江干“圆梦礼包”助力100位学子圆读
"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
四川乐山一小区加装电梯出人命 曾发生阻工
19岁女孩挤痘引发颅内感染
广西惊现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杭州影像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