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地铁5号线二期和3号线一期开建 “杭州眼”来了!下半年杭州这些重大项目计划开工
2020-09-01 07:32:29杭州网


景芳三堡单元江河汇城市综合体中区块示意图

“杭州眼”真的来了

三堡船闸要竖起一座摩天轮的消息一直在传,参考伦敦泰晤士河边的“伦敦眼”,江河汇的这个摩天轮被市民称为“杭州眼”。

记者发现,景芳三堡单元江河汇城市综合体中区块项目被列入今年第二批计划新开工项目,建设内容除了摩天轮外,还包括两岸公园、公园配套用房、地下停车库等。

江河汇分东西两区,西区主要是商业和商务区,这里是购物街区、餐饮娱乐、休闲公园、酒店公寓等,东区则涵盖了甲级写字楼、高端住宅、五星级酒店、中央广场、滨水休闲区、摩天轮等。这两块区域通过横跨京杭大运河的步行桥无缝连接。

这条景观步行桥,也将同步开工建设。整个项目将于2024年建成。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小河公园开工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包含博物馆、国际交流中心、文化艺术中心、滨水空间等多种功能,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地上10万平方米,地下6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20年至2025年。

小河公园位于原中石化小河油库用地范围,一期为小河油库历史建筑群、公园绿化及公共地下停车场配套,二期为运河文旅产业的服务配套设施,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城市名片效应的文化地标、家庭公园。今年下半年开工,预计2022年建成。

杭绍甬高速杭州至绍兴段开建

杭绍甬高速,是中国第一条智慧高速公路,下半年开工建设的是杭州至绍兴段工程,起点位于萧山区南阳街道,采用隧道形式穿越拟扩建的萧山机场后,向东延伸设置高架,经萧山区、钱塘新区、绍兴滨海新区、上虞区,终点位于上虞与余姚交界处,接拟建的杭绍甬高速宁波段二期工程。

项目全长53公里,全线设10处互通式立交和1个智慧高速测试中心。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西湖南线景区

新建一座旅游集散中心

节假日的西湖景区有“两多”,一是人多,全国各地游客蜂拥而至,放眼望去人山人海;二是车多,公交、私家车、自行车,导致道路异常拥堵。

“人多”是因为西湖有魅力,“车多”则是因为西湖边缺停车位。

好消息来了,今年下半年,西湖南线景区将新建一座游集散中心——万松岭旅游集散中心。

这个项目是杭州市十大标志性工程南宋临安遗址综合保护暨西湖南线世界爱情文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区域内旅游集散及配套服务功能。

它总用地面积有23559平方米,集合旅游停车、公交换乘、公共自行车、旅游资讯、文化展陈、智慧服务等综合旅游服务功能于一体。其中在地下,将建两层停车库,设置小客车停车位649个,此外在地上还有6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以及50个大巴停车位。通过综合整治,这里的绿化面积将从35%提升到5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送出全省首份养老“大礼包” 居家养老
来“国美”赴一场虚拟与现实碰撞的盛宴 第
拔草换大米!节约粮食成了开学第一课
吃错药忘吃药怎么办?“智慧药师”来解决“
开学第一课 工匠精神点亮天杭师生
浙江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现场推
不喜欢垃圾分类的李大伯最近变了 “这群人
老人下跪道歉?网友怒了
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喂动物吃口罩?园方回应
不给分手费 女子向“负心汉”追债获赔8万

杭州影像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
截至6月,莫干山路提升改造、杭州彭埠互通改建、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杭州机场轨道快线等14个项目工程已经开工;杭州西站枢纽站房区域综合配套设施、杭州西站枢纽安置房等10个项目,计划下半年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