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二绕”上千人完成一场特殊“大考”
2020-03-13 06:50:50杭州网

复工复产阶段的疫情“压力测试”

杭州日报讯“紧急!紧急!发现一名体温38.2℃的发热工友,请疫情防控联络员按照应急预案响应,马上向指挥部、监理办及地方街道汇报情况,让驾驶班把疫情运输车调过来!”3月10日,在浙江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房建2标项目部内,气氛骤然紧张,当班疫情防控人员迅速穿戴防护服赶往工区处置……这是一场针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别样“考试”。

复工复产中的另一种“考试”

作为省内复工项目中体量最大的项目之一,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截至目前返岗人数已超5000人。如何有效管控复工与防疫,项目部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办法。比如入场时,让人员填写健康申报表、查看健康绿码;入场后,开展核酸检测、开展体温日常监控、推行疫情复工管控平台、实施封闭式管理等。

“所有的参建单位都制定了应急预案,但遇到突发情况时实施成效到底如何?这也是我们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初衷。”西复线杭绍段指挥部安全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应急演练让主要的疫情防控人员能够在紧急关头按照要求操作。”

29家单位上千人同步演练

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是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为了有效动员各个参建单位开展演练,西复线杭绍段指挥部定制了“套餐”。土建单位鼓励开展现场处置演练,小的附属工程单位可采用桌面推演形式,指挥部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和疫情防控工作群对各参建单位演练进行指导。

截至3月10日,西复线杭绍段29家参建单位全部开展了防疫应急演练,上千名疫情防控人员得到了实战锻炼。

目前,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实现全部复工复产,桥面系、水稳施工全力推进,碎石加工厂正在开足马力。项目将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抓好人员、设备、备料“三个到位”,力争将疫情对工程影响控制到最小,确保项目今年顺利建成通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杰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周发生4起事故,1人死亡!“酒骑”也违
给予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 临安出台“双
熬过周五的阴雨天气 周六起连晴一周!
一碗记忆里的红烧肉 让他们感慨万千
阿里10亿“抗疫”基金新进展:已投入6.
购买口罩有三大注意事项!如遇侵权,杭州人
杭州电网实现全电压等级全面复工
网红老师被曝照片造假
男子花5万找网友买口罩 结果收到两袋牛肉
警方通报学生砍伤父母:其母身亡 嫌疑人被

杭州影像


花美人有序

“交钥匙”车检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