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办三届“名品畅购节” 做深做细做实“三服务”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我有“名企” 鼓瑟吹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9:12   

惠百姓——更少花销,更美好的生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正日益增长。余杭开发区名品畅购节的举办,在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平台的同时,也让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一个故事在余杭开发区广为流传:曾有余杭本地人从杭州知名商场购买了一件名牌外套,标价4000多元,商场活动折扣价3000多元。本以为买得很优惠了,而实际上这个品牌就在余杭开发区生产,工厂店只需要1000多元就可以买到同样的衣服。

“举办名品畅购节,就是要让周边的百姓能够享受到余杭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在家门口,花更少的钱,买到同品质的好东西,享受更美好的生活。”余杭开发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负责人说,参与名品畅购节的企业必须保证销售的产品品质好,且价格优惠。如何保证品质?所有参加名品畅购节的企业,都要承诺“无忧退货”。

2019年12月28日上午,笔者走访了好几家参加名品畅购节的企业,有卖箱包的海纳威、卖休闲食品的梅饴馆、卖婴幼儿用品的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卖家居服的浙江美嘉标服饰有限公司和卖男装的凯莱露喜股份有限公司等。场地或大或小,但都一样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

“去年,我刚好装修房子。家里好些东西,就是在名品畅购节上置办的,比如家用电器、瓷砖、家具等,省了好大一笔钱,家里人都开心得不得了。今年我是早早地就盼着畅购节了,年货就准备在这5天里备齐全。”在凯莱露喜,家住杭州城北的王先生欣喜地说。

在2019名品畅购节上,浙江正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打出了最低2.5折的折扣,双鹿牌羊绒、羊毛针织服装被消费者抢购。该公司展厅负责人凌丽华说,公司在名品畅购节开幕前半个多月就开始备货,有羊毛衫、羊绒衫、双面呢大衣等1000多个款式。

企业的观念也正在改变。2017年首届名品畅购节时,企业还是以消化库存为目的。但从2018年开始,就陆续有企业在名品畅购节期间举行新品发布会。“这说明名品畅购节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企业越来越看重名品畅购节期间来的消费者。”余杭开发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负责人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陶玲燕 唐骏垚  编辑:张翟
返回
”余杭开发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负责人说,参与名品畅购节的企业必须保证销售的产品品质好,且价格优惠。2019年“聚焦名品”,近50家企业参与,5天吸引超10万人次,销售额超6000万元……“相比于其他传统购物节,名品畅购节旨在让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推动‘新制造业计划’更好实施和实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提升消费者对开发区企业品牌的认知度,帮助企业更好地开拓国内市场。虽然在名品畅购节期间成交的订单不多,但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奥电梯”)有关负责人直呼:“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