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办三届“名品畅购节” 做深做细做实“三服务”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我有“名企” 鼓瑟吹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9:12   

推企业——既拉动内需,也是“最好的广告”

2019年12月28日,余杭开发区2019名品畅购节开幕。当天,近50家余杭开发区企业门口都亮出了一块印有“好东西 真不贵”大字的红色背景板。这是2019名品畅购节的“参会证明”。

位于顺达路513号的梅饴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饴馆”)厂区,洋溢着一片喜庆的氛围。前来购买零食的市民络绎不绝,格外热闹。“我们在余杭开发区好多年了,但以前余杭当地人知道我们公司就在家门口的,并不多。自从2017年参加了名品畅购节,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们在余杭了。”梅饴馆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现在就算是平时,也会有人来逛工厂折扣店,借助“名品畅购节”这一平台,企业品牌知名度在当地提高了许多。

虽然在名品畅购节期间成交的订单不多,但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奥电梯”)有关负责人直呼:“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广告!”2017年筹备首届名品畅购节时,余杭开发区一开始认为电梯与老百姓日常消费“关联不大”,就没有邀请该企业。没想到西奥电梯负责人主动找上门来:“我们有家装电梯产品,不是与老百姓关联很大吗?”这让余杭开发区开阔了思路,遂邀请西奥电梯、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风动力”)等装备制造企业参加名品畅购节。“参加政府组织的名品畅购节,是我们展示产品和形象的一次好机会。”

一年一度的名品畅购节,已成为余杭开发区的一张“金名片”。梅饴馆、西奥电梯、春风动力等企业集中“亮相”,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对主业出口的企业来说效果更为显著。

杭州海纳威旅行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威”)在箱包领域耕耘多年,此前一直给国外的著名箱包品牌做代工。2017年4月,该公司打算开拓国内市场,推出“海纳威”品牌箱包。“市民都知道海纳威以前代工的品牌,但不知道身边的‘海纳威’。”海纳威副总经理李长龙说,借助名品畅购节这一平台,市民很快了解了该公司生产箱包的良好品质。

名品畅购节的举办,将“工厂直销”在空间上由单个厂区向余杭开发区整体辐射,形式上由单一促销向抱团促销拓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陶玲燕 唐骏垚  编辑:张翟
返回
”余杭开发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负责人说,参与名品畅购节的企业必须保证销售的产品品质好,且价格优惠。2019年“聚焦名品”,近50家企业参与,5天吸引超10万人次,销售额超6000万元……“相比于其他传统购物节,名品畅购节旨在让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推动‘新制造业计划’更好实施和实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提升消费者对开发区企业品牌的认知度,帮助企业更好地开拓国内市场。虽然在名品畅购节期间成交的订单不多,但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奥电梯”)有关负责人直呼:“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