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 杭州拱墅扛起大城北崛起“大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9:14   

拱墅争当排头兵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杭州市拱墅区委以大力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和“五场比赛”为主抓手,以统筹实施“四大工程”为保障,引领大城北崛起。

拱墅将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由破转立的关键契机,持续提升大城北大开发大建设的热度、产业和人才项目的影响度等,不断增强区域发展的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聚焦抢抓三大战略机遇,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好20个省市长三角一体化项目、131个大城北规划建设项目建设,重点谋划一批大项目、大载体、大平台,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核心示范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

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动城区治理现代化。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所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排定一批改革创新项目,不断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提升全面小康的成色。健全完善就业服务、社会保障等工作制度机制,统筹实施好文化、教育、医疗、养老、旧改等各项已出台的行动计划,打造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

聚焦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深化平安拱墅建设,切实保障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吴佳妮 王佶敏  编辑:张翟
返回
实施好20个省市长三角一体化项目、131个大城北规划建设项目建设,重点谋划一批大项目、大载体、大平台,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核心示范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拱墅坚持数字经济、新制造业双轮驱动,以加快十大产业平台建设为主抓手,全力培育区域发展的新产业新动能。伴随着大运河的文明演变,拱墅携“运河商圈”而愈发繁荣,智慧网谷小镇、运河财富小镇、汽车互联网小镇等产业平台吸引更多新兴产业与创新人才在此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