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 杭州拱墅扛起大城北崛起“大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9:14   

七条招商新政 区域营商环境走在省市前列

当平台将各大产业凝聚,拱墅亦对标世界银行标准,创造性地实施亲商安商惠商等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就在去年年底,浙江大学的一份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研究报告,让拱墅再一次在区域榜单中冲上榜首。调研报告集纳了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43个主要城市,通过采集公开数据和权威媒体信息,借鉴世界银行的评价体系,最终给出答案:拱墅区营商环境在浙江省排名第一!

成绩的背后,是一项项落到实地、服务到细节的举措。

2019年,拱墅区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实现区级政务服务事项100%“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60天,个体工商户开办简化流程全市推广,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通过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出台“拱墅招商七条”,成功引进中科院计算所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中国铁建华东总部、蓝疆创新、中德生物经济产业园、魏尔啸联合医学中心等一批重要产业和人才项目。

为强化企业培育服务,拱墅区还出台“民营经济20条”,累计减税降费28亿元,兑现扶持资金5.2亿元。全区“亿元楼宇”达到15幢,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3家, “磁吸”效应显现。

157个规划项目 全面开启大城北建设新局面

去年10月18日,在拱墅大运河畔生长了60余年的小河油库,正式迈出离开的脚步。

离开,是为了让这片土地有更好的未来。2019年年初,杭州市委、市政府在拱墅召开了高规格的全市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推进大会,吹响了高水平推进大城北开发建设的号角,拱墅抢抓机遇、趁势而上,157个大城北规划建设项目迅速掀起大开发大建设新热潮。

坚决破除环境功能性制约,拱墅从未停下脚步,去年大城北350个环境整治项目全面完工。曾灰尘漫天的拱康路迎来了蜕变,巧妙设计的渣土车专用道和喷淋系统,让拱康路告别坑洼脏乱;半山电厂改造实质性启动,将转身成景观型电厂;拱墅区康桥街道因一片20万平方米的花海,刷新了人们的印象。

大城北优质公共资源不断增加。“七纵八横”主次干道建设加快推进中,永宁路、云锦路等26条道路先后开通;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即将开工;新华国际医院被成功引进;华师大附校、育才登云小学等10所学校投用开学。

以主人翁姿态,扛起大城北崛起的责任担当,拱墅正积极回应城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吴佳妮 王佶敏  编辑:张翟
返回
实施好20个省市长三角一体化项目、131个大城北规划建设项目建设,重点谋划一批大项目、大载体、大平台,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核心示范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拱墅坚持数字经济、新制造业双轮驱动,以加快十大产业平台建设为主抓手,全力培育区域发展的新产业新动能。伴随着大运河的文明演变,拱墅携“运河商圈”而愈发繁荣,智慧网谷小镇、运河财富小镇、汽车互联网小镇等产业平台吸引更多新兴产业与创新人才在此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