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来过12只熊猫来过杭州 熊猫养起来真不容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07:09   

央视熊猫频道推出后,造就了一批熊猫粉

除了饲养员,这群每天“好吃懒做”的大熊猫还有庞大的粉丝群。张亚兰拿出今年“成就”“双好”生日时的照片,“你看,这些特制窝头,就是用粉丝送的模具做的。”在这些窝头上,刻着“蒙娜丽双”、“杭动二洒”等字样。

网友四毛就是这群粉丝中的一员,她的微信头像是曾在杭州待过3年的“成大”。从2013年开始关注熊猫频道后,她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种胖乎乎的黑白萌物,成了一名“猫粉”。实际上,自从2013年央视熊猫频道推出后,吸引了世界范围内一大批的熊猫粉丝。他们自称“猫粉”,每天都会关注熊猫的起居生活,并相互讨论。

杭州当然也少不了猫粉的存在,四毛说在她加入的数个百人猫粉群中,就有不少在杭州的猫粉。“杭州有个日本大叔,那是真爱粉,经常到全国各地去看熊猫。”四毛说,自己没那么多时间,不过她每周都会去杭州动物园看看两只萌物,野生动物园稍远,但每月也会至少去上一趟。每次去,她都会把这些心头好的一举一动录制下来,传到网上供全国猫粉“查岗”。有时,她还会联系动物园,给熊猫们送去漏食球、秋千、吊床等玩具。

在猫粉圈里,每个猫粉的“追猫”心态也不一样,四毛把他们概括为“亲妈粉”和“老婆粉”。“亲妈粉”把熊猫当作闺女儿子,老婆粉则把它当作爱人看待。说起杭州动物园的“成就”,四毛半开玩笑地奚落:“又傻又怂,腿还短。”只有成大,是四毛心目中完美无缺的“女神”。

四毛说,每只熊猫都有自己的个性,相处久了就能发现,可好玩了。

杭州算是国内比较早进行大熊猫饲养的城市之一,1975年12月,3岁的淘气 “野姑娘”培培和“男友”迎迎落户杭州。

推荐阅读

重磅!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运村力争年底前开工

今年“十一”高速免费通行8天 几个堵点建议绕行

明后天冷空气驾到!杭州最低气温跌至20-21℃

杭州首个装配式建筑交付 装修时有什么讲究?

好消息!9月起 杭州办事周末“不打烊”

钱塘江大桥今天80周岁!多张秘藏照片首度公开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俞任飞 实习生 杨媛媛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