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家五星级酒店遭卫生检查 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被要求整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07:02   

暗访北京5家五星级酒店 客人退房后竟都没换床上用品

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被要求整改

下一步加大住宿场所监督抽检力度 发现卫生问题打12345举报

高大上的五星级酒店,客房价格动辄千元起,但卫生情况怎么样?近日,一家评测机构暗访了北京5家五星级酒店,对客房的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测,结果令人震惊——这几家五星级酒店在住客退房后均未更换床上用品,而且浴缸等洗漱用品用具未完全清洁。

那么杭州酒店的卫生情况怎么样?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排查住宿场所卫生隐患,昨天上午,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江干区卫生监督所快速反应,对杭州部分五星级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重点检查床上棉织品更换和公用品消毒情况

杭州洲际酒店总体情况良好

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被要求整改

昨天重点检查了五星级酒店床上棉织品的更换和公用品消毒情况。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钱江新城的杭州洲际酒店,也就是钱塘江边的那颗“大金球”。据酒店官网显示,洲际共有384间客房,9月7日的房价最便宜的1300多元一晚。

执法人员与酒店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在没有被预订的客房中,随机选取了12楼的一间大床房进行检查。

“这是一套江景房,第一眼看过去,整体感觉挺清爽挺舒服的。”卫生监督部门相关执法人员说。执法人员首先对房间内的床上用品进行了仔细地翻查,没有发现明显污渍和毛发;随后,从客房摆放的水杯、开水壶,一直查到卫生间内的马桶、浴缸、毛巾,连衣柜里的一次性拖鞋、浴袍也没有放过,摸手感、查污渍、闻气味。

执法人员打开电水壶的盖子,仔细看了水壶的内壁,问酒店工作人员:“水壶平时的清洁是怎么做的?”工作人员回答说,水壶主要清洁的就是水渍,将新鲜柠檬放进水壶里,加水煮沸再擦洗就行了。

不仅仅是客房,酒店的布草间(注:存放床上用品的地方)、消毒间以及洗衣房,执法人员也都进行了相应的检查。干净的床品是否放进了柜子里,是不是以柜门关闭的状态存放;消毒间卫生达不达标,消毒设备能不能正常运行;洗衣房的台账和条目记录是否完整……这些都是执法人员检查的重点。

一圈查看下来,杭州洲际酒店的卫生状况总体良好。

检查杭州洲际酒店的杯子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江干区剧院路399号的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这家酒店离洲际酒店不远,开业刚满1年,酒店官网显示,共有348间客房,其中两百多间能看到钱塘江江景。当天官网客房价格在1300元到2700元不等。

随机抽查了万豪的两间客房,一个标间,一个套间。在其中一间的床垫保护罩上发现了淡淡的黄色污渍。抽查消毒间时,正在使用的消毒柜内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空置的消毒柜内壁有些许白色灰尘。

执法人员要求酒店方进一步规范相关管理制度,并现场开出了一张“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钱江新城万豪酒店立即整改。

 

相关报道:五星级酒店也很脏!带上12件隔脏神器安心睡酒店

推荐阅读:秋天在路上!未来几天天天有阵雨 最高只有30℃  

重大利好来了!这类人可以“无条件”落户浙江

杭州最新民办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网友:还好书读得早……

扎心了!年龄相仿病情相似 为何药费相差上万?因为你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王旖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高大上的五星级酒店,客房价格动辄千元起,但卫生情况怎么样?近日,一家评测机构暗访了北京5家五星级酒店,对客房的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测,结果令人震惊——这几家五星级酒店在住客退房后均未更换床上用品,而且浴缸等洗漱用品用具未完全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