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夏天也有专属乐趣 杭州云栖竹径有许多萤火虫正夜夜飞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07:16   

7月14日晚上7点半以后,云栖竹径漫天飞舞的萤火虫,此照片使用了7张照片堆栈而成。

7月14日晚上7点半以后,云栖竹径漫天飞舞的萤火虫,此照片使用了7张照片堆栈而成。 口口Hyman 摄

夏天的炎热,这些天可以说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段时间,杭州到底有多热?来看一组数据——

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7.4℃,是今夏的第10个高温日;从7月12日到昨天,杭州已经连续6天最高气温都在37℃以上。

从7月15日开始,杭州市气象台已经连续三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灼热的阳光,发烫的地面,纹丝不动的树叶……整个大地就像进入了一个“大烤炉”,只有不怕热的知了还在树上声嘶力竭地叫着。

夏天过到此时,真正是进入到“苦夏”中,在高温下,感觉每一天都要熬着过。于是,“什么时候会凉快些?”成了不少人关心的话题。

不过,很遗憾的是,据市气象台预测, 这个星期,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仍然是天气舞台的“主角”。本周,杭城的最高气温都在37-38℃左右,最低气温也有28-29℃上下,高温强度强,持续时间长,一天当中35℃以上高温可以持续5-6个小时。

今天,杭州晴,市区气温28-38℃;明天,晴转多云,29-37℃;周四,多云,29-38℃。一眼看过去,本周剩下的日子,天天高温,日日酷暑,连夏天常见的雷阵雨好像也躲了起来,不见踪影。

在这样的酷暑里,有人开始惦记起能送来夏日清凉的台风了。其实,上周末,有一个台风已经偷偷地来过了,它挥一挥衣袖后,又悄悄地走了,没带来一片云彩。

7月15日,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 在南海中部海面上生成;7月17日凌晨2:10,在越南义安省沿海登陆,早晨8:00,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受“塔拉斯”影响,海南、广东等地出现了风雨,我国其他地区均无太大影响。

对于杭州来说,我们可能一点都没感受到“塔拉斯”的存在。而根据中央气象台的说法,台风走了以后,至少未来10天,大范围高温还将继续主宰我国。

连台风都“撼动”不了高温,看来,接下去日子,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战酷暑哦。

7月16日晚上,几位摄影师慕名来到云栖竹径拍摄萤火虫。

7月16日晚上,几位摄影师慕名来到云栖竹径拍摄萤火虫。 记者 葛亚琪 摄

夏天有夏天的乐趣 云栖竹径 萤火虫漫天飞舞

在最热的夏天,也有夏天专属的乐趣,比如萤火虫。

这两天,一组云栖竹径萤火虫漫天飞舞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中,数以百计的萤火虫在寂静的竹林里自由飞翔,一闪一闪像是天上的银河一样美丽。

拍摄这组照片的是杭州摄影师“口口Hyman”和他的朋友。

“口口Hyman”姓吕,丽水人,今年27岁,是在杭州工作的专业风光摄影师。小吕说自己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云栖竹径有萤火虫的。上周五一下班,他就和朋友一起,带着相机、三脚架、快门线等专业器材到云栖竹径找萤火虫。结果运气不错。

晚上7点半,天黑了,萤火虫也慢慢开始出来了。

小吕把三脚架放在草丛边的扶手旁,构好图开始拍摄。过程中,他想调整构图,便打开手机闪光灯用来照明,结果却看到脚边有一条蛇,正盯着自己。

“当时被吓了一跳,那条蛇不是很大,但被灯照了也没有跑。” 小吕说,赶紧把机器挪到路中间,一晚上都没敢再靠近草丛。

“拍摄这样的萤火虫照片,需要三脚架和快门线,把光圈调整到最大,iso(感光度)在800-3200之间,曝光时间在30秒左右,时间最好在晚上7点-8点之间。” 回家之后,小吕将拍摄得出的经验和照片一起发在了网上。

推荐阅读:

去东站停车怎样才能不迷路?最全攻略图收好

7月底前杭州持续高温 避暑胜地就在家门口

高铁上叫外卖怎么订?好吃不?记者体验

"至少跑三次"到"最多跑一次" 杭州审批改革加速

1947年前后一市亩地4万?城中村改造寻到不少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葛亚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7月15日开始,杭州市气象台已经连续三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整个大地就像进入了一个“大烤炉”,只有不怕热的知了还在树上声嘶力竭地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