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神秘动物?天天晚上来吃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12 07:11   

去年冬天胡茂华在山上发现的疑似脚印

去年冬天胡茂华在山上发现的疑似脚印

到底是什么动物?

有村民猜测是豹子

胡茂华说他从来没见到过,只看到过它留下来的脚印。

鸡圈旁边留下的脚印,有大有小,大的6厘米长,小的4厘米。山上放羊的地方发现的脚印更大一些,有一只成人手掌那么大。

“我在山上捡了一小撮毛,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动物掉下来的,一截红,一截白。”

“我听到过它的叫声,像老虎。”

“大家都猜测是豹子。但具体是不是,没有人清楚。”

村子里出现过豹子吗?胡茂华听村里人说起过,1996年,村子发现过一只比狗大一点的豹子;2005年,在覆船坪山上用铁夹抓到过一只小豹子;最近的一次是去年9月,有村民在山上听到野兽叫,据说看到过一团金黄色的毛发,有条纹。

杭州动物园动物管理科专家:

猫科动物脚印的可能性大一些

昨天下午,我们把胡茂华拍到的脚印和捡到的一撮毛的照片,发给杭州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的龚老师。龚老师分析——

照片上显示脚印有5个脚趾,一般熊才有5个脚趾印,但熊掌又没这么小,所以不可能是熊。综合来看,更像猫科动物的脚印,但一般猫科、犬科只有4个脚趾,但也有可能是猫科动物的两个脚印重合了,所以猫科动物脚印的可能性大一些。(记者注:豹子属于猫科动物)

通常,豹在四种大型猫科动物(其余三种为狮、虎及美洲豹)中体型最小,平均全长2米左右,平均体重50千克。奔跑时速可达70公里。

塘秀村党支部书记郑应华:

临安林业局准备安装红外监控探头

胡茂华养的是波尔山羊,进食有一定的规律,“是一定要赶到山上去放养的”。

“我已经开始半圈养了。就是赶到山上去吃草的时候,用几块木头把山羊圈起来,让它们在里面吃两三个小时。但是好像也没什么效果。还是会被吃掉的。其他的,我们也想不出有什么办法了。”

“今年已经好一点了,去年特别严重。”

秀上村,是塘秀村的一个自然村。昨天下午,我们把胡茂华家遇到的情况跟塘秀村党支部书记郑应华讲了讲。

“确实有村民反映过这个事情。去年,临安市林业局的人也来看过,今年情况好点了。后面,他们会来安装红外监控探头的。我们也会再跟他们讲一下。”郑应华说。

推荐阅读:

   爸爸176cm 妈妈164cm 儿子的身高却定格在155cm

   你买的藕为什么蒸不酥?8月中藕才适合做糯米藕

   抓小精灵的手机游戏火遍全球 西湖边捉小精灵去

   小区地下停车场像溜冰场 一天四五辆车侧滑碰撞

   丈夫对网络女主播欲罢不能 她们到底有啥魅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林建安 通讯员方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个掌印是什么鬼啊?天天晚上吃鸡,这个村里多家农户都被扫荡了。因昨晚下过雨,所以拍到了清晰的脚印。还有,这种动物下雨天特别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