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整条地铁2号线全部拉通(萧山-良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22 06:34   

东南段开通后,如何换乘1号线?

通过免费巴士“摆渡”

但届时,2号线东南段和1号线之间怎么换乘?

需要通过免费巴士接驳。

因为2号线东南段从萧山过来后,过了钱塘江到钱江路站就终止了,这里离最近的1号线近江站,还有一段距离。

10月底,快报记者在杭州公述民评现场问政会上,曾就这个问题询问地铁集团副总沈林冲。他表示,目前初步考虑是,在两个站之间,先用免费巴士暂时“摆渡”。

乘客从钱江路站出来后,可以持卡免费坐巴士到1号线的近江站。地铁集团会先对这两个站的票务系统做一定的改造,使整个过程中,乘客出站、进站,都不扣款。

免费巴士班次和地铁班次保持一致,确保从一列地铁出来的乘客能及时坐上免费巴士。其接驳线路,主要沿着钱江路和富春路做一个循环,走一圈大约需要20分钟。

“两条地铁线之间用巴士接驳,对乘客来说,的确麻烦了点,但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沈林冲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加快地铁4号线从彭埠站到近江站这一段“10站10区间”的建设,这一段建成了,今后2号线东南段的乘客要去1号线,可以在钱江路站换乘4号线往西到近江站,也可以换乘4号线往北去火车东站或彭埠站。

计划中,4号线这“10站10区间”将在2015年上半年建成,也就是说,用免费巴士“摆渡”可能要用1年时间。

而等到2017年,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凤起路站建成,1号线和2号线就能换乘了。届时,杭州地铁网络效应初步显现。

2017年底 2号线西北段开通试运营

地铁2号线西北段,范围为钱江路站至丰潭路站,长约11.84公里,11座地下车站。

除了建国路站,庆春广场站也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准备,预计12月底主体结构施工就要开始。

庆菱路站正在施工北侧围护结构,预计12月底前完成。

凤起路站已完成管线迁改,中河路站、沈塘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及丰潭路站等6座车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工作,计划在年底前均可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进程相对“慢”一点的是武林门站和下宁桥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前期准备工作,估计主体施工要到明年初。

计划中,2017年底,2号线西北段开通试运营。

2017年底 整条地铁2号线全部拉通

至于地铁2号线二期,也就是丰潭路站到新良路站,前天,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刚公布了相关的批前公示。

根据公示内容,2号线二期起点就在文二西路丰潭路口的丰潭路站,这里也是2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然后在古墩路转往北,穿过文一西路、留祥路,最终到达位于良渚新城的终点站——新良路站。线路总长11.4公里,设站8座、停车场一座。

本来计划中,2号线二期将于今年底开工,但现在考虑引进投资方来建设,所以开工要延后。

2号线二期,将和2号线西北段同步开通。

也就是说,到2017年底,整条地铁2号线才能全部拉通,全长42公里,32座车站,一路串联萧山、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主城区、城西、浙大紫金港校区、三墩,一直抵达良渚,成为杭州所有地铁线中客流量最大的一条。

制图 高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