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图片新闻
 
老外体验闲林云栖美丽乡村
2018-04-17 09:47:57 杭州网

 外国留学生在茶山上采摘茶叶

当外国友人遇上咱们余杭的美丽乡村,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近日,10位来自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受邀走进闲林街道云栖村,摘春茶、品茶道、学插花,亲身体验云栖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的风采。

美丽乡村风景独好

闲林云栖村拥有茶园千亩,年产干茶叶近50吨。

时下,正值采茶旺季,胡家岭千亩茶山上,一片绿意盎然,茶海碧波汹涌,如梯田般起伏,缓缓向远方延伸。“实在太美丽了!太壮观了!茶树林的绿色配上蓝天白云,看得我非常陶醉。”来自津巴布韦的小伙兴巴感慨道。第一次走进茶园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姑娘以斯帖在茶农们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将一片片新鲜的嫩茶尖儿往茶篮里送,一捏一提一放,几个简单的动作充满乐趣。她告诉记者,“云栖美丽乡村的体验内容对我而言都是全新的,茶山的景色太美丽了,我尤其喜欢山间潺潺而流的清澈溪水。”

上午,外国友人们走进了胡家岭上的帘青民宿。全屋木质结构尽显格调,置身山林中,隐秘而神奇;进去之后别有洞天,花艺高雅、古琴悠扬、茶韵飘香……让来自坦桑尼亚的小伙艾利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我很喜欢今天的行程,云栖村好漂亮,登上胡家岭,视野非常宽阔,民宿也特别有古韵。”说完,他和同伴玩起了自拍。

乡村体验传承中国文化

“江南地区的吴越插花艺术讲究的是天地人和、天人合一的意境,着重突出清雅灵秀……”当日下午,在专家的讲解指导下,外国友人们开始进行插花的实操练习。

活动组织方之一的浙江吴越流插花花艺大师吴龙高告诉记者,看似简单的插花艺术其实也充满了对美丽乡村的感悟:“这次教学课程不仅资材全部取材于云栖当地时令的乡土植物,还激发学员们的创作灵感,希望他们能将参观游览后的心得体会融进插花艺术创作中。”

活动中,埃塞俄比亚小伙侯赛因一边听课,一边速写了一张插花作品,云栖的蓝天绿林让他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将想法先画下来,再创作这些江南美景元素的插花,我期待看到自己的成品。”记者注意到,在这次活动中,不少外国友人不仅把体验活动的照片上传到微信等社交软件,刷爆朋友圈,还纷纷表示对这次体验的感谢,期待下一次再来闲林云栖村。

从“环境美”迈向“发展美”

云栖村位于闲林街道南侧,紧邻桦树村;东面紧靠杭州饮用水源头闲林水库。东南与富阳交界,紧邻杭州野生动物园和富春硅谷及银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全村果园、茶园、竹园星罗棋布,清澈的灵项溪穿村而过,菌菇种植远近闻名,产业特色鲜明。

近年来,闲林街道立足地域特色,科学规划、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第二批列入余杭区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名单的里项村已开工建设,云栖村、桦树村作为第三批余杭区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村正积极开展通透式围墙改造、不雅观建筑拆除、乱堆乱放整治、乱贴乱挂清除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加快规划设计方案评审工作,预计7月正式开工建设。街道利用闲林南部山区片的自然特色和民俗文化优势,探索打造都市田园综合体,将自然优势转化为特色优势,开展“农创客”孵化、新零售模式等“美丽乡村”服务,将美丽乡村建设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推进。闲林街道党工委委员洪雪峰表示,美丽乡村建设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筑巢引凤”,大力发展和提升农村的景观、文化、产业价值,推动从“环境美”迈向“发展美”。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孝东 通讯员 汤葛月人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特殊康复中心爱心花园 ...
 
良渚祥彭线全新亮相
 
深藏临平人记忆的劳动 ...
 
老外体验闲林云栖美丽乡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