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相信志愿的力量 公益分享会一起聊聊独特的2050大会
2018-06-10 10:15:17杭州网

“所有的志愿者都是抱着奉献精神来做这件事。”

“2050不仅是一个坑,而且神奇的地方在于,普通的坑,你出来后就走了;2050这个坑,你愿意留下。”

“2050的价值在于,完全刷新了我们对‘大会’的认知。”

这是6月7日晚,在南宋公益分享会上,曾经参与2050的志愿者们的一次集体分享,这也是第一次针对2050大会的线下复盘。2050大会是一个由王坚博士发起的志愿者组织,聚焦年轻人,发现2050年可能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事情。5月25-27日,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为来自全球的2万名青年准备了100场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和1万平方米的探索展区,涵盖工程技术、科学、产品、设计与艺术、空间航天等领域。

参与分享的嘉宾有2050大会团聚板块、传播小组负责人;有候鸟计划、花儿计划、足球项目等召集人,以及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杭州市网信办副主任刘长征。季晓斌期待用互联网思维去做公益,未来浙江省301个网络社会组织也能有机会参与2050,或者也能办自己的2050。

在分享会上,都市快报副总编、2050花儿计划召集人、视界500强项目召集人姜贤正说,2050大会完全刷新了人们对“大会”的认知。原先,很多人低估了公益的力量、志愿的力量,而2050就是很好的一个尝试,所有的人都是志愿者,王坚博士也是。就是这些志愿者,在两天之内办起了100场聚会、100场论坛、10000平米的探索展区。它为未来很多大型活动,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它的影响力一定会慢慢发酵。

锌财经的陈灵发现,大会每个板块都是一个进化的过程,结束后再回头看,其实每个环节都漏洞百出,但因为不完美才让整个大会非常生动。而且在这个不完美中,没有人在抱怨。

2050团聚负责人苏欣回顾,在5月25日当天的团聚现场,很难想象到: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科技大咖在研究,他们的楼下是龙泉寺的禅师们在谈论;候鸟计划的对门是花儿计划,从全球各地来的科技“大候鸟”和我们山村的孩子有一个碰撞。一次团聚,把这些不太可能同时发生的事情,都促成了。

让负责候鸟计划的宋奕感动的是,他们邀请的是来自世界各地有志向在科技方面发展的年轻人,会后每一个人都在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上面发了很多大会的照片和故事,把火种从杭州带到了世界各地。

而2050足球嘉年华负责人蔡以达的一个遗憾是,因为忙于自己负责的志愿活动,没有办法参与现场的很多活动,希望下一届能更完整地去参与去享受大会。

更多分享会干货,请关注“快公益”微信公众号取阅。

南宋序集·公益分享会——“爱说·分享也是一种公益”由都市快报快公益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推出。我们希望,通过一场场的分享,链接更多的资源,为公益生态的建设带来更大价值。学界专家、业内专家、跨界大咖,甚至有想法的公益人,只要您有观点、有项目、有疑问,都可以来此传道授业解惑。


来源:    作者:记者 李烨池 王锦 摄影 周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长高速百丈隧道内两车追尾起火 未造成人
杭州市科委让科普走进校园 放飞青少年的
七堇年携《无梦之境》亮相:与母亲和这个世
正值“鲜桃”采摘季富阳永昌邀你“摘桃”品
治理市容“顽疾” 下沙开启“环卫+”管理
杭州又现灵活胖子小跑冲刺3妙救一命
考生们进考场前发现身份证没了 猜猜他们
日本新干线砍人案致1死
河北"狮身人面像"拆除2年疑重建 埃及愤
天然气新方案将致价格上涨?专家:影响不大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