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我被震撼得像个傻子 本周强推:BBC纪录片《蓝色星球2》
2017-11-10 10:33:48 杭州网

宇宙篇 《宇宙的奇迹》

播出时间:2011年 豆瓣评分:9.4

《宇宙的奇迹》《太阳系的奇迹》和《生命的奇迹》被称为BBC“Wonders”三部曲,是BBC与宇宙相关的纪录片中最出名的。除了自始至终的好品质,该系列还有一个加分项——解说布莱恩·考克斯。他被誉为史上颜值最高的物理学家之一,还被《人物》杂志评为“年度百大性感男士”,没错,是性感,而不是成功!更难能可贵的是,考克斯教授接地气且富有情调。作为《生活大爆炸》的迷弟,教授时常分享追剧心得。比如,谢尔顿太“极端化”了,生活中的科学家远非电视剧那般古怪的书呆子形象。也难怪他叫屈。要知道,在成为物理学专家之前,考克斯教授是曼彻斯特大学一支乐队的键盘手,由他组建的又一乐队还拿过英国单曲榜单冠军。

在布莱恩·考克斯教授的视角下,大家会非常愉悦地欣赏伟大的宇宙奇观。

相关:除了“Wonders”三部曲,还有2011年播出的《万物与虚无》,2009年播出的《神秘的混沌理论》,豆瓣评分都超过9分。

生命篇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

播出时间:2012年 豆瓣评分:8.1

每一个努力的猪精女孩经常问自己——“为什么坚持跑步,体重却毫无变化?”“是不是锻炼越多越有益?”“可以通过运动消耗食物带来的热量吗?”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锻炼的真相》会告诉你:并不,因为运动对人的影响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只有15%的人会在运动中达到很好的锻炼效果,而20%的人进行锻炼改善某些机能,比如代谢脂肪,几乎没有效果,绝大多数人介于两者之间,而其中的差异至少与11个基因相关。

《锻炼的真相》就是“锻炼对身体的影响由基因决定”。看到这里,相信所有人都心头一紧,“谢谢我的父母给了我如此糟的基因”,正准备自我放弃地坐下。《锻炼的真相》又是一记当头棒喝:久坐不动是健康杀手!

相关:关于人体奥秘的纪录片,BBC还推出过《人体奥秘》《细胞的暗战》《节食与长寿》 等节目,感兴趣的可以看一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 ...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板开口借五千 你给不给?
·【十九大代表回基层】周明娟:认真做创新做 ...
·2017年中国城市新闻网站年度新闻奖项揭晓 杭...
·千岛湖山核桃文化节开幕 能吃“黄金果”赏“...
·下城力推“双创”发展 又一“重磅”众创空间...
·杭州经开区举办创新创业推介会 “智汇下沙科...
·杭州雨水、冷空气将轮番上阵 保暖勿松懈
·10月“科学流言榜”新鲜出炉:你都中过招了吗?
·男子为还债抢运钞车 亲友递求情书证明他是好人
·电动车店招牌频被砸:疑同行所为 换一块砸一块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