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达摩院”落户余杭 三年内对新技术投资超1000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08:19   

“三年内,对新技术投资超过1000亿元!”今年10月11日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重磅发布的“达摩院”,你还有印象吗?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余杭区政府获悉,阿里巴巴全球研究院——“达摩院”正式落户余杭。这是继今年9月之江实验室入驻余杭的中国人工智能小镇后,余杭迎来的又一重大创新平台。

根据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消息,阿里巴巴全球研究院——“达摩院”将聚集全球相关领域顶尖人才。

这个研究院到底做什么?有多牛?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透露,阿里巴巴全球研究院——“达摩院”将包括亚洲、欧洲、美洲达摩院,中国科学院-阿里巴巴量子计算实验室、清华大学-蚂蚁金服数字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浙江大学-阿里巴巴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RISELab(UC Berkeley),阿里巴巴创新研究计划等。

阿里巴巴计划三年投入1000亿元吸引人才,并在全球各地建立自己的实验室,与高校建立联合研究所,以及创新研究计划等。主要专注的领域包括数据智能、人机自然交互、金融科技、智联网等领域的研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陈道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