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黄湘丽再次来杭 除了独角戏还带来了个人摄影展
2017-10-17 20:08:35 杭州网

    10月15日夜,杭州气温17度,在凡人咖啡馆,一群人冒着风雨赶来,因为一杯酒:“西班牙苍蝇”。

    “西班牙苍蝇”,据说是牛羊误食之后会变得焦躁不安、欲壑难填的一种甲虫。它也出现了黄湘丽的新戏《九又二分之一爱情》中。

    没错,上半年因为三部独角戏作品在杭州大肆圈粉的话剧演员黄湘丽,又来了。

    当晚出现时,丽丽穿着一身黑色长衣。“她真的很酷!”凡人咖啡馆的老板李加文说。他说了一段开场白,欢迎丽丽,也欢迎到场的每一位人:

    木心先生曾说:“见名人,要见其人……大多数人只见其名,不见其人。今天到场的都是有福的人。我听到最多对丽丽的称谓是:‘陌生女人’还有‘百变女王’。要我来形容黃湘丽,我起码还要再看两本书,但我对她有两个认知是確定無疑的。那就是:丽丽是一个艺术家。

    我对艺术家的理解是,骨子里是艺术的,才是艺术家。丽丽是一个,大数人是半个。

    独角戏女王技能满点:做得了曲,弹得了琴,唱得了歌,跳得了舞,做得了饭,插得了花……

    丽丽这次来杭州,除了带来三部独角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九又二分之一爱情》、《你好,忧愁》之外,还带来一个展览:《黑的白的个人摄影展》。

    10月15日-10月22日,《黑的白的-黄湘丽个人摄影展》在凡人咖啡馆一楼的“ARTONE”画廊举办。在精心拍摄的反转黑白照片上作画,手工填色的痕迹被保留下来,更有既视感。在黄湘丽眼中,颜色是有温度的。

    摄影其实是比较综合的艺术,有着海纳百川的无限纬度,可以和任何形式进行联系。在陌生女人的演出中,黄湘丽用夜视模式的摄像机拍摄自己,绿色光束扫射碎玻璃般的舞台,令她对色彩产生极大兴趣,好奇心驱使,她开始用鲜红、艳兰、明黄、果绿等颜料着色,探索互联和制作方面的可能性,享受不期而至的未知。

    丽丽介绍自己的摄影作品的由来:“这些作品一开始是我用黑白反转片手工着色做出来的,所有的模特都是我的朋友,他们和我在共同成长,我希望把这些记录下来。你会发现这些浓烈的色彩和黑白形成鲜明的对比,而黑白又在这些色彩中跳出来了。它们都有名字,当时让我给这些摄影作品起名字的时候,我第一个直觉就是‘温度’。这些作品原来放在北京的蜂巢剧场,今天来到了杭州。”

    展览时间:10月15日-10月22日

    地点:万寿亭街13号凡人咖啡馆1楼ARTONE内

    《九又二分之一爱情》

    10月19-10月22日

    九又二分之一的爱情 离十分只差半分

     《你好,忧愁》

    10月26-10月29日

    她是莽撞冒失自由洒脱的夏日少女

    是天使 也是恶魔

    你好,她的名字叫忧愁

     孟京辉×黄湘丽独角戏演出季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2017.1.12-10.15

    《九又二分之一爱情》2017.10.19-10.22

    《你好,忧愁》2017.10.26-10.29

    杭州·蜂巢剧场 沈塘桥路18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深秋童话喀纳斯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东西方创客在青山湖科技城激情“碰撞”
·十八大党代表吴菊萍:杭州一直是一座向善的城市
·喜迎十九大 我为榜样戴党徽
·赵红卫精神20年薪火相传 服务工作没有止境
·孟关良:不忘初心 做一位老百姓口中的好公仆
·最美托举哥!55岁杭州辅警站车顶托举电缆4小时
·西湖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女工辞职照顾患病养母:你抱我回家 我陪你变老
·老太坐车丢10万元 民警全城走访三天两夜找回
·54岁儿子带89岁母亲自驾游 母亲开心发朋友圈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