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他让无数听不到的人听到 “风云浙商”李方平做客钱塘名人坊
2017-04-25 07:37:46 杭州网

4月23日,“钱塘名人坊”在杭州图书馆再次开讲。这一次请来的是“让无数听不到的人听到”的“风云浙商”李方平。

李方平是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曾经的“温州八大王”之一。2016年,因为打破国外的人工耳蜗技术垄断,他被授予年度“风云浙商”。

当晚,李方平与读者分享了他坎坷的创业故事。

中国有2780多万听障残疾人,植入人工耳蜗是迄今为止治疗严重耳聋最有效的方法。在诺尔康人工耳蜗面世之前,中国人工耳蜗市场一度被国外进口耳蜗垄断。李方平用了10年艰苦探索,突破了人才、资金瓶颈,终于拿下人工耳蜗这一神经电子技术领域王冠上的明珠。从2009年植入第一例人工耳蜗至今,已经成功帮助5000多位听力障碍人士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创新无止境。李方平说,他这辈子梦想做成3件事:“让听不到的人听到,让看不见的人可以看见,让站不起来的人能够站起来。”目前,让听不到的人可以听到,现在已经基本实现了;让看不见的人可以看见,这方面的产品已经在做动物临床试验,2018年有望问市;让站不起来的人能够站起来,也在积极研发当中。

对后辈创业者,他的建议是:“一是要有决心,凡事只要真正下定了决心,就一定能做到。二是要为全社会谋福利,不能只顾眼前的利益。”

此次“钱塘名人坊”由钱塘文化艺术中心和杭州图书馆联合主办。也是杭图世界读书日活动之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陈东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蛟龙”号全流程演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农林大学毕业生俞德超:开发中国百姓用得起 ...
·二次元的迷弟迷妹们,这份福利请签收!
·文一路地下通道5月初又有交改 将持续一年
·杭州房产交易市场规范重拳出击 杭州房产交易...
·企业名称注册看过来 杭州全省首推企业名称网...
·肯德基首家动漫主题餐厅落户杭州滨江(组图)
·杭州基层快检室为居民吃上放心菜保驾护航
·被撤论文部分作者致歉 出版社称或涉第三方机构
·揭秘校园贷“高息放贷”内幕:以各种甜头吸 ...
·洋浦经济发展局原副局长陶嘉顺受贿2000多万 ...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